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无进取心活该失败 篮板输15个内线无优势

2010年05月26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区决赛第四战中,太阳115-106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太阳球员的活力本场比赛展露无遗,而湖人球员则明显缺乏进取心、打球不够卖力,所以输球也可以说是他们应该承受的结果。

科比-布莱恩特依然抢眼,他全场的38分7篮板10助攻无人能敌,但篮球终究是集体运动,飞侠个人再努力,也不能凭借一己之力击败一支火热的球队。湖人内线三位大将(加索尔、拜纳姆以及奥多姆)共得到42分23个篮板,比起太阳三位内线(斯塔德迈尔、弗莱以及阿曼德森)的42分21个篮板并没有落于下风,但双方内线的战略意义不同,湖人内线发挥成这样就算没有完成任务。此外,加索尔作为内线最重要的球员,只抢到5个篮板则有些说不过去。奥多姆虽然得到15分10篮板的两双,但湖人只有三位替补球员得分,奥多姆之外法玛尔和布朗一共得到5分,这样的发挥绝对无法匹敌太阳替补球员的54分。

最终,湖人篮板球以36对51输掉15个,其中进攻篮板输掉5个,身材高大的湖人本来应该在这方面压倒太阳,但事实却如此令人失望,这更是湖人球员打球不努力的证明。也许是湖人方面觉得太阳这个对手不足为惧,也许是他们已经提前幻想和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的事情了,本场比赛他们表现的缺乏生气,没有决心,遇到困难时更是态度消极。如果不是科比极强的个人能力,湖人第三节就可能缴枪了。

另外,湖人全场23次犯规,明显多于太阳的12次,虽然这同主场优势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还是在球员自己。太阳球员防守端非常积极,总是提前判断,提前跑位,以此限制湖人舒服的进攻。而湖人球员则比较木讷,总是被动地做出反应,在失去有利位置后难免会出现被迫犯规的窘境。费舍尔拍击纳什鼻子的一幕就是湖人球员消极心态的写照,他们跑动一点都不积极,总是被动的做出动作,这样往往会弄巧成拙。如果回到主场后湖人还是这样作风,那他们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的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