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赢球中埋最大隐忧 纳什遭冻结成全队最差

2010年05月26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赢球中埋最大隐忧  纳什遭冻结成全队最差

纳什表现低迷成为球队隐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菲尼克斯太阳队主场115-106击败洛杉矶湖人,双方总比分2-2平,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在第三战中,小斯的42分让湖人很受伤,不过纳什的17分15助攻才是盘活太阳进攻的关键,如果能够冻结纳什,那么小斯等其他人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今天双方的第四战,开场后湖人的重点都放在了如何限制纳什身上。

对于纳什与队友的挡拆,对于纳什的突破分球,湖人队内线的大个子们总是在轮转防守时扑上去,来压缩纳什的空间。因此首节比赛纳什无论是传球还是自己投篮,都难以觅到机会,居然5投仅仅1中,只有2分2助攻入账。

不过到了次节,纳什很快调整了状态,手感回升外线三分飚中,然后接着两次妙传帮助弗莱连中俩三分球,太阳的进攻在纳什策动下全面开花,纳什砍下5分4助攻,单节太阳得到了恐怖的41分,上半场他们64-55领先了湖人9分。

而经过中场休息后,湖人的防守强度又提上来,对于纳什的封堵逼抢,让太阳领袖在第三节陷入了很大的麻烦之中。在第三节纳什只得到了1次的出手机会,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了4分,而在助攻上也只有1次。纳什的低迷,让太阳上半场疯狂的攻势难以延续,湖人也抓住机会逐渐的迫近了比分,第三节结束84-85只差1分。

关键的第四节较量,太阳干脆把受到冻结的纳什摁在板凳席上,依靠着替补与湖人周旋,而这一变化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太阳队疯狂的板凳匪徒们迅速拉开比分,一度领先了湖人13分之多。纳什只是在最后的3分钟上场,而他依然手感不佳2投0中,依靠罚球得到了4分。

太阳队依靠着替补的疯狂表现,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他们将总比分追到2-2平,西部决赛悬念又起。不过在这场胜利之中,纳什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他全场11投仅仅3中,只有15分和8助攻入账,而他在场上效率仅仅为-9,是太阳全队最低,纳什反而成为这场比赛球队的毒瘤。

而对于太阳来说,今天可以依靠着替补席的疯狂表现赢下一场球,但是不可能要一直依赖替补打下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纳什的表现才是太阳胜负的关键。如果太阳领袖不能够尽快找到对付对方防守的办法,尽快摆脱低迷,那么太阳不可能有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