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一战曝致命缺陷 硬汉面前他只是软蛋

2010年05月26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一战曝致命缺陷 硬汉面前他只是软蛋

加索尔仍然难以摆脱“软蛋”的帽子(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加索尔?他在灰熊就是被我欺负的。”在季后赛两队开战前,小斯曾这样扬言道。结果前两场比赛,欺负的反而成了被欺负的,倒是加索尔总能在小霸王头上撒野。然而北京时间5月26日,在太阳主场以115-106击败湖人的战役中,加索尔全场仅得到15分5篮板,表现大幅度滑坡。

全场比赛加索尔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抵挡对方的冲击,这与对方的命中率有关,同时也与对方表现出的姿态有关。在回到美航中心主场后,前两场比赛表现疲软的小斯突然三段变身,表现的龙精虎猛,此消彼长之于,加索尔自然陷入困顿。

事实上在双方上一场比赛中,加索尔便被小斯折磨的不善。尽管西班牙人也拿到了23分,但他同时也让斯塔德迈尔狂砍42分11篮板!小霸王也成功通过这场比赛为自己正名,而到了今天这场比赛,加索尔的表现又与小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霸王全场贡献20分8篮板,包括5个前场篮板,加索尔?

一个很悲惨的现象是,加索尔直到第三节还剩5分50秒时,才抢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一个篮板。换言之在此之前,加索尔的篮板数为零。此外在飞侠如此威猛,表现万夫莫当之时,加索尔却没有成为他的得分助手。这只能说:在压力面前科比会越挫越勇,而加索尔,往往会陷入困顿。

这恰恰就是加索尔一个最大的问题:太软。在2008年总决赛中,之前一路顺风顺水的加索尔碰到了凶神恶煞的加内特,结果被修理的满地找牙,同时也成就了绿衫军的复兴。而本赛季,加索尔又何尝不是如此?在面对一般的对手,或者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加索尔往往能展现威力,但一旦对手加压……今天的比赛,便是最好的例子。

在系列赛开战前,《福克斯体育》曾表示,加索尔如今已经超越了邓肯,并成为目前的第一内线。从数据上来看或许没有问题,但如果将两人所在的位置换一下呢?科比曾憧憬自己与邓肯的搭档,并豪言“这将是一对可以横扫联盟的冠军组合”。相反加索尔,他与生俱来的致命缺陷太明显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