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某种程度成老板 疯狂表现得“野兽”外号

2010年05月26日11: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陈明报道 皇马本赛季虽然颗粒无收,但能创下联赛96分的亚军纪录,C.罗纳尔多的表现和功绩都得到了充分肯定。葡萄牙巨星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发起如潮的攻势,让对手胆寒。C罗是队友们的榜样,澎湃的动力无边无际。尤其是赛季末期的比赛中,如果没有C罗,皇马万无可能将夺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第35轮3比2逆转奥萨苏纳一役就是最好的例子,皇马两度落后,是C罗梅开二度力挽狂澜,他在第89分钟的进球更锁定胜局。第36轮客场挑战马洛卡,C罗上演了加盟西班牙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率先进球的则是马洛卡,又是一场C罗主导的逆转。

C罗在球场上的绝对话语权,帮助他逐步掌控了皇马更衣室,他成了某种意义上的球队老板。C罗近乎继承了劳尔的地位,6月将满33岁的劳尔已退居二线,很可能离开皇马。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多次强调:“C罗和皇马的气质非常相像。”还有人记得赛季初关于C罗9600万欧元转会身价的辩论么?如今答案已十分明确:C罗物有所值。C罗的统治性完全“合法”了,他毫不犹豫地批评、激励、鼓舞队友们,端正他们的态度,“我们曾经踢得很差。总有那么一天,我们没有能力逆转比赛,那就糟糕了。”

对C罗来说,没有所谓的适应期,他在西班牙的第一个赛季进球数已非常多,平均效率甚至超过了他在曼联最好的一个赛季。2007-08赛季,他为曼联出战48场进42球,场均0.875球。在皇马,C罗出场35次打进33球,场均0.943球。他以26粒西甲进球,成为西班牙联赛历史上处子赛季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迪斯蒂法诺(27球,1953-54赛季),与萨莫拉诺(26球,1992-93赛季)并列。

C罗是无可挑剔的职业球员,他的力量训练从没有止境,永远是那么精力充沛。在体能方面,皇马队中似乎只有塞尔吉奥·拉莫斯可以和C罗媲美。2009年9月30日,皇马对马赛的欧冠小组赛,C罗脚踝被迪亚瓦拉铲伤,休战了整整两个月,此后他就再也没有过伤病。C罗在最近几轮联赛中的疯狂表现让他在“CR9”之外得到了新外号:野兽。一个成名已久的球员给人们带来全新的震撼感受,这极其罕见。C罗的另一个进步之处在于,他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再那么激烈地去挑衅公众和对手。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