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西班牙两名登山遇险者 感谢中国政府及时营救

2010年05月26日10: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拉萨5月25日体育专电(胡星春拉)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两名遇险的西班牙登山者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已安全下撤至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并通过卫星电话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及时营救。

指挥这次营救行动的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尔弗雷多通过卫星电话对他说:“感谢中国政府及时派人来营救我们,这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现在我的情况不错。”

尼玛次仁队长说,在普布次仁、次丹久美、小多吉和索朗等四位营救队员的陪伴下,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已先后安全到达C1营地,目前正在向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下撤。

佩德罗和阿尔弗雷多23日登顶珠峰后下撤,在海拔8300米处冻伤遇险,无法行进,情况危急。西藏有关方面得知消息后,迅速派出强力登山力量全力展开营救。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