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越威猛湖人越悲剧 38+7+10败北谁该反省

2010年05月26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越威猛湖人越悲剧 38+7+10败北谁该反省

科比越威猛湖人越悲剧,这到底是因为何种原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38分7篮板10助攻,科比又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然而北京时间5月26日,湖人客场却以106-115败北,总比分被对手扳成2-2。飞侠越威猛,湖人越悲剧,这真是一幕令人感叹的景象。

当然科比全场表现的无可挑剔。首节,飞侠还韬光养晦,一分不得,并试图用传球来串联队友。但科比马上发现“并不是自己每一次选择帮助队友都能换来好的结果”。于是从第二节开始,科比开始改变打法,并变身成为美航中心的梦魇。

科比开始得分,而且是连续得分,他中投命中,他突破上篮,他还连续投中3个三分!仅仅是第二节一节时间,科比一个人就砍下了15分!并一口气超越马龙成为季后赛史上的第四号得分王。尽管湖人半场仍落后对手9分,但飞侠的发挥,仍成功避免了紫金军团的提前崩溃。有的时候,人都是被逼出来的。

而到了第三节,科比依然威猛无比,小斯刚突破上篮得手,科比便“刷刷”连续还了两个三分,完全没有任何手软。在该节还剩2分20秒时,科比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6个三分球,从而追平了个人季后赛职业生涯的三分球纪录。

从这一个角度来讲,科比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38+7+10的数据不可谓不豪华,即使在飞侠的季后赛职业生涯中,之前也不过只有3次达到这样的领域(30+7+10)。但为何湖人输掉了比赛?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事实上翻阅历史,我们还能获悉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当科比砍下类似的数据(30+7+10)时,湖人的战绩竟是0胜3负,简单的讲,就是科比的高数据,对于湖人来说起到的是反效果!这是怎么回事?

科比当然不是毒瘤,但问题在于,当科比需要像一个保姆那样承担一切时,那肯定说明湖人出问题了。今天的比赛便是如此,加索尔全场仅得到15分5个篮板,与之前的表现大相径庭,而湖人的替补在对方的替补面前也如同蝼蚁一般。看看钱宁-弗莱,看看达德利,再看看巴尔博萨,再看看湖人的替补……

没有科比是万万不能的,但科比也不是万能的。当科比全场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却仍无法为球队争取到胜利时,应该反省的是湖人本身,而不是科比本人。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