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全回家魔术没放弃 尼尔森:没想到三分能进

2010年05月26日11:3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系列赛0比3落后之后,老实说魔术最大的恐惧显然已经不是无缘总决赛这样的结局,他们无法接受的只是4场全败被横扫而已。这时候放手会很容易,魔术早已见过太多被挫折压垮的面孔,也很清楚NBA历史上并没有哪支队伍可以从这样的绝境中爬出来,可奥兰多人并不愿意就此放弃,拖到加时赛用96比92打败凯尔特人也许终究无法改变系列赛的结果,可毕竟这是挽回颜面的一场比赛,终于魔术为自己争取到多一天的时间,他们能活着回家了。

加时赛还剩2分42秒,比分还和常规时间结束时候一样胶着在86平,如果说之前魔术球迷们只是感谢上帝能让他们多看自己的球队5分钟,而此时他们唯一的祷告词变成了“请不要让赛季在波士顿终结”。幸亏除了霍华德,魔术还有贾米尔·尼尔森,这个被人称为“火花塞”的小个子虽然时常被指责只爱进攻而不会传球,可到了这个时候,谁还会嫌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太多呢?

“今天贾米尔为我们进攻端的贡献太大了,我想关于这点是毫无疑问的。所以我们让他承担了许多压力,而他极好地回应了这一切。”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终于可以停下来擦把汗喝口水了,至少最后这半小时里他不是忙着在场边猛吼,就是张大嘴巴看着皮尔斯和雷·阿伦一次次将球投进,尼尔森及时进球的功效简直堪比救心丸。

虽说出手的样子看上去充满了把握,可尼尔森却说自己也被进球吓了一跳,“我并没有想投个擦板球,可它居然进了。其实当时我对我的位置有点糊涂,我只知道我处在空位上,这让我有点惊讶。于是我就抓紧出手了,可它居然是进了。我很高兴能这样,因为这个进球非常重要,而且这次进攻在整场比赛中也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当然更让人没想到的是43秒后,他又一次在弧顶出手居然也进了,这6分的领先让魔术终于安全了。

比赛后尼尔森可以开玩笑说这一切都在他的掌控范围中,不过在当时这几乎就是孤注一掷的赌博行为,“太可怕了,我知道没什么人能在加时赛里还能擦板投进3分,不过怎么说呢,那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信心。”坐在旁边的霍华德拍着胸口假装自己是受了很大的惊吓。他要感谢尼尔森的东西还有很多,自从2004年一起选秀进入魔术后,他们俩对对方早就是熟到不能再熟,这场比赛是最好的证明,第一节里霍华德第一个扣篮是尼尔森传的球,最后尼尔森上篮偏出就换成魔兽去补进。

难怪最后霍华德会把所有的赞美都给予贾米尔,小老鼠原来也有一颗狮子般的心,“我就是觉得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是我们有机会获胜的原因,他就是这种人,一旦他相信他能做到什么,他就一定能办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