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超越马龙仍难决胜 太阳再擒湖人总分2-2

2010年05月26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超越马龙仍难决胜 太阳再擒湖人总分2-2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湖人106-115太阳 科比38+10+7改写历史视频:湖人106-115太阳 科比38+10+7改写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4战继续在菲尼克斯进行,主场作战的太阳强力出击,最终以6人得分上双的整体表现115-106奏凯,将总比分追为2-2平。科比此战送出38分10助攻7篮板,从而超越卡尔-马龙上升到了季后赛得分榜第4位。

斯塔德迈尔为太阳砍下21分8篮板,纳什15分8助攻;前3战20投仅1中的弗莱,此战命中4个三分球,得到14分。奥多姆湖人贡献15分10篮板,加索尔15分5篮板4封盖。

开场即缠斗 双方首节战平

双方开局极是高效,前3次出手均告命中;但在战为6平后,高强度对抗又令双方3波攻势未涨分,其间太阳虽利用前场篮板、积极拼抢连得进攻球权,但出现10投连失。随着格兰特-希尔摆脱科比跳投砍分,太阳12-8领先。

在加索尔对小斯打三分带动下,湖人首节中段形成9-0攻势,17-12超出。弗莱替补登场后飙射不中,此番系列赛已是连续18投不中;不过弗莱利用罚球涨分后,理查德森飙入远投,双方首节战为23平。

科比超越马龙 远投对飙弗莱复活

达德利在次节率先飙入三分球,巴博萨也有快速冲篮,太阳32-27建立优势。首节1投不中的科比此后连续跳投砍分,但达德利也对科比形成打三分机会。次节7分钟时,弗莱终于命中远投,太阳大受鼓舞,达德利三分球跟进后,太阳44-34建立两位数优势。

科比明显强化进攻,连入三分球与巴博萨、纳什等人对飙,单节科比8投6中得到15分,季后赛总得分就此超越卡尔-马龙,上升到了历史第4位;不过弗莱又两入远投带动太阳保持优势,半场太阳64-55领先。单节太阳命中6个三分球,湖人则4入远投。

科比单节再砍16分 老鱼侵犯纳什

第三节前段,小斯连续内线强攻助太阳保持优势。湖人暂停后,科比连入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为68-70,此时的科比已是咬牙切齿的表情。但小斯此后又强攻连造拜纳姆、阿泰犯规。

激烈胶着下,被纳什急停摆脱后的费舍尔有挥臂犯规动作,击打在了纳什刚刚进行过手术的鼻子,纳什一时痛苦倒地。单节又得到16分的科比命中本节第3个三分球后,湖人追分为81平。单节得到11分的小斯也延续火力,带动太阳85-84领先进入末节。

远投连珠炮 太阳替补发威

进入末节,法玛尔远投助湖人87-85领先;但弗莱、巴博萨与达德利连飙三分球,太阳将比分拉开,至阿曼德森罚球,太阳末节5分钟时99-89建立两位数优势。末节来太阳持续全替补阵容,眼看德拉季奇再有精彩上篮,太阳甚至一时将准备出场的纳什小斯重新叫回替补席。

末节最后3分钟,纳什小斯出场。在加索尔补扣追分为97-103后,小斯连续强攻赢得罚球。至格兰特-希尔最后54秒跳投砍分,太阳110-99锁定胜局。湖人虽连有入球并祭出犯规战术,纳什与小斯平稳罚球应对,最终太阳115-106奏凯。

(天上火)

科比超越马龙仍难决胜 太阳再擒湖人总分2-2

太阳破坏了科比的纪录之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下场预告:5月27日 8:30 腾讯体育互动直播 魔术vs凯尔特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