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拒绝被横扫命运 霍华德:不仅是拿下一场比赛

字号:T|T

“可以回去奥兰多了。”昨天NBA东部决赛后,霍华德终于可以稍微松口气了。这场比赛,霍华德拿下32分16个篮板,正是凭借他在内线统治级的表现,以及尼尔森在关键时刻的三分,魔术终于在凯尔特人的主场捞回一城:他们以96∶92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1∶3,拒绝了被横扫的命运。

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魔术队希望能够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场之后他们全力进攻,投篮成功率比前几场都高,刘易斯在首节将结束时三分命中,魔术以32∶26结束首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魔术队都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不过他们在第三节遇到了麻烦,霍华德吃到第四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凯尔特人开始反击,以一波6∶0结束前三节,凯尔特人也以68∶67首次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你往我来,常规时间还有2分24秒时,魔术以85∶78领先。皮尔斯针锋相对,马上突破重扣还以颜色,并很快又打三分得手,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1,将比分扳成86∶86。随后双方的进攻都没有奏效,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尼尔森异军突起,他连进两个三分,让魔术领先6分,尽管他在比赛结束前6次犯规被罚出场,他还是帮助球队以4分优势拿下这场比赛。

0∶3的比分,除了魔术自己,所有人都相信他们将失去进军总决赛的机会。“我们并不是赢一场比赛那么简单,我们保持胜利就能让我们继续留在系列赛中。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赢下系列赛的,现在我们还是要相信,我们能赢下系列赛。”霍华德的赛后宣言,让球迷们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期待。全场比赛,正是霍华德与尼尔森这一内一外两人的爆发,才能让魔术继续保留制造奇迹的机会。

霍华德忍无可忍

三连败的魔术已经无路可退,甩下心理包袱的他们,本场比赛有了积极的改变,霍华德则是所有变化的集中代表。以前霍华德总是笑容满面,但昨天他用严肃的表情统治了比赛。

在内线对抗中,他用他强悍的三角肌杀伤对手。第二节还有4分57秒,加内特在上一回合单打巴斯成功,霍华德在进攻端马上主动找加内特的对抗,并在纠缠中制造了加内特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另外,霍华德单臂劈倒帕金斯的镜头更是令人震撼,很少有人见过“魔兽”动真火,昨天下了如此狠手,可见霍华德已经忍无可忍。而正是他的爆发,才让魔术全队有了背水一战的勇气,直到最终赢得比赛。

尼尔森异军突起

魔术与凯尔特人这轮季后赛,有种说法是控卫的对决,哪一方的控卫发挥出色,哪支球队才能够晋级下一轮。从前三场来看,情况的确如此,隆多在前三场MVP级别的表演让人震惊,完全压制住尼尔森。

而这场比赛,尼尔森的表现却胜过隆多。先看看两人的数据,尼尔森全场拿下了23分9次助攻,隆多9分8次助攻。命中率方面尼尔斯14投7中,隆多只有10投3中,两人的发挥高下立判。

全场表现出色的尼尔森,在加时赛更是出彩:他连续在左侧和右侧侧翼命中两记三分球,这两个进球对魔术来说至关重要,加时赛打了一半,双方都没有得分,尼尔森此时的得分对凯尔特人是致命的打击。尽管雷阿伦也命中两个三分,不过霍华德又站了出来,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进攻得手。尼尔森与霍华德联手为魔术队保留了一丝尊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