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不擒鲁能不罢休 李凯复出科萨排兵遇烦恼

2010年05月26日10:41陕西媒体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中建地产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山东鲁能一直扮演着克星角色,浐灞队可以主场灭国安,客场擒申花,惟独越不过山东这道关。今日下午,逐步复苏的浐灞队与山东鲁能狭路相逢,科萨能为狼迷创造新的奇迹吗?

夙愿

不擒鲁能不罢休

中超诸旅中,有几支球队但凡遇到浐灞队从来无需动员。比如素有恩怨的国安、气焰嚣张的申花以及结下梁子的绿城,但浐灞队内心最渴望击败的却首推山东鲁能。自从落户西安以来,陕鲁八度交锋,浐灞队仅获两分,这样的记录不是一般的尴尬。08赛季浐灞队一路高歌,但主场负于山东成为一个难言的转折,最终连亚冠资格也未保住。而上赛季浐灞队深陷保级漩涡,竟然主客场双败于山东脚下。昔日浐灞队之所以难赢山东与偏软的风格有很大关系,成耀东时代的浐灞队虽然控球技术了得,但风格偏软,很难在四平八稳的山东队面前占据上风。

鲜为人知的是,在世界杯前的后三轮战役中,浐灞队原本锁定的必胜目标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信心在于,科萨执教后浐灞队的精神气质发生了很大改变,更像是一匹嗜血的西北狼;而如今浐灞队的人员结构也旧貌换新颜,孙继海、曲波、毛剑卿、赵旭日等新援对山东根本不怵,与山东这样的强队交锋,反而更能激发他们的斗志。“我们的球员打山东根本不用动员,大家都非常兴奋。”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说。按照浐灞俱乐部下达的目标,后三轮的任务是要拿6分到7分,如今浐灞队已3分到手,若要实现7分计划,今日的目标至少是要拿一分。

对手

唯一不败是山东

浐灞队盼望能在主场迎来两连胜,但要击败山东并不容易,本赛季至今,纵观中超诸旅,唯有山东以4胜4平的战绩保持不败,浐灞队要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必须有超完美的发挥才行。

本赛季各队纷纷加大投入,山东鲁能动作甚小,一度被外界公认成绩笃定下滑,但山东鲁能却依靠稳健的发挥稳居前列。山东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劲,少赛一轮居然还以18粒进球位居中超第一,在射手榜上山东队韩鹏和安塔尔以5球和4球名列前茅,而李金羽和外援本森也有两球进账,看得出山东队的攻击群十分强大。山东队在客场战绩不俗,迄今保持着1胜3平的战绩。但山东队的防守并非像进攻那样出色,客场战江苏,三度被攻破大门,而主场战长春,被对手攻入两球逼平。遭遇山东媒体猛烈抨击的是伊万信任的中后卫拉德诺维奇,拉德诺维奇虽然拼抢积极,作风凶狠,但是处理球不够仔细,在场上容易走神,山东队多个失球都与他的失误有关。浐灞队要生擒对手,专打拉德这个点总没错。

昨日下午4时,山东鲁能赴省体踩场,随行的还有部分山东远征球迷。山东队的主将悉数来陕,在训练中该队重点演练了快速反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队主教练伊万诺维奇表示,浐灞俱乐部前期投入比较大,但成绩不太理想,自科萨上任以来,球队正在逐步恢复,这场比赛对山东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但山东队会全力去拼。伊万告诉记者:“我非常了解科萨,科萨是外籍教练在中国获得成绩最多的一个外教。从科萨的执教风格来看,他一定会把这支队伍带出好成绩。”

利好

李凯复出多选择

上轮客场击败青岛,让浐灞队士气猛增。本轮战山东,主力左后卫李凯解禁复出,而悍将忻峰的伤病被确定无大碍,在现有条件下,浐灞队可以摆出最强阵容出战。“好戏才刚刚开始,主场战山东和客场战青岛一样意义深远,我认为,与山东队的比赛,大家胜负几率一样,我们有50%的获胜希望。”狼帅科萨说。

上轮挑战青岛,除了收获三分外,浐灞队还收获了饶伟辉和李晨光等两名希望之星。此前科萨一直苦恼,一旦忻峰和孙继海伤停,谁来接替他们的角色,但初登舞台的小将李晨光用稳健的表现获得科萨赞许。李晨光绰号“大头”,此前为浐灞二队主力中卫,起初大头并未获得前任教练组赏识,一度打算转投沈阳东进,经梯队教练力荐后才重返浐灞阵营,大头看似笨拙,但头球出色,拼抢凶狠。青陕之战中,大头助攻至前场突然一脚40米左右的劲射,科萨十分激动,乐得哈哈大笑,在狼帅看来,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典型表现。上轮表现更抢眼的是司职左后卫的饶伟辉,饶伟辉08赛季便已经出道,经过一番磨砺开始释放光芒,青陕之战中饶伟辉助攻极其犀利,带球突破犹如旋风一般,被球迷昵称为“C辉”。在李凯复出后,科萨多了一种选择,让饶伟辉继续首发,还是信任近来表现稳健的郑涛,这无疑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至于其他位置,估计与上轮一样。近来卡隆的状态极为一般,反而在毛剑卿爆发后,曲波、于海等国内攻击群有接连爆发的迹象。上轮经过科萨的点拨,萨宾表现大为改观,还奉献了一次关键助攻,本场若能继续有出彩表现,那么二次转会中他的命运或许会有转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