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对陌生对手无从下手 放松心态不可贪心

2010年05月26日10:37体坛周报伽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皮尔斯、毛瑞斯莫退役后,法国女网便再无天赋出众的新星出现,一直到梅拉德诺维奇的出现。作为法网青少年组冠军,17岁的梅拉德诺维奇被法国人寄予厚望。但首轮比赛中,李娜顶住了后生的冲击,尽管中国姑娘在打完比赛后都不知道对手是何种打法。

作为11号种子,李娜原本很难享受到首轮便在中央球场亮相的待遇,不过对手梅拉德诺维奇却是法国人的希望,比赛也由此被安排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梅拉德诺维奇一直被看作是法国女网未来的接班人,在10天前,梅拉德诺维奇刚刚过了17岁的生日,她也是本届法网参加正赛最年轻的队员。

年轻的梅拉德诺维奇让李娜查资料都很困难,“抽签结束我看我这一区的4名选手,我都不认识。别人都说这个签表好,可我都没法准备。首轮这个对手我连她名字都不知道,问了三四个队员,我的教练也问了一些队员,每个人对她的打法的介绍都不一样。上场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什么打法。”陌生的对手让李娜在比赛中一时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方式,最终耗时100分钟才以7比5、6比3晋级,第2轮中将对阵另一个法国球员阿洛罗。

相比首盘比赛的胶着,第2盘变得相对轻松一些,不过李娜却表示等比赛都打完了,都不知道对手是什么路子。“直到比赛打完,我都没有发现她是什么打法,二发也能够发出170多(公里)。”李娜笑称梅拉德诺维奇一直在青少年组比赛,球场上完全不按常理出牌。“没一点规律可循,自己状态也不好,感觉人在场上都不知道往哪儿走。”

李娜称接下来难得有时间好好调整,在消除了大满贯首轮紧张感后,还得适应巴黎的气候。“前两天在华沙只有6摄氏度,这里都要到30摄氏度了,天气变得一热,整个人都会变得怪怪的。”澳网打进4强,让大家对李娜的期待也陡升了不少,但她随即用典型的李娜式回答化解了这一问题。“有期待总是好事,你要是没实力谁还敢对你有期待呀。不过,咱别贪心,放松心态。”

就在李娜比赛期间,彭帅因胃部不适宣布退赛。据组委会介绍,彭帅已经在第2个比赛日离开了巴黎。她在上周的斯特拉斯堡便在首轮比赛中突感晕眩,只能临时退赛。抵达巴黎后,彭帅试图调整,但状态依旧无法好转,只得在赛前一天退赛,她的位置由美国人马泰克取代。除了单打比赛,彭帅也无缘首次和伊达公子合作双打比赛了。北京时间26日凌晨,郑洁也以2比0的比分晋级。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