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羽超联赛国手充当绝对主角 广州观众冒雨观战

2010年05月26日10:18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刘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3日,时隔八年重启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全面打响,从各赛区情况来看,联赛展现出了不错的开端。开幕式在广州粤羽俱乐部主场进行,上座率达到了八成左右,观众均是冒雨前来观战,足见对联赛的热情。

首轮赛异常精彩,重头戏是八一芝華仕沙发主场迎战湖南川崎,林丹鲍春来的“天王山之战”引爆全场。尽管鲍春来在第二局因伤退赛,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八一队非但没有在湖南队身上占到便宜,反而由于三场双打的失利,最终以2比3败阵。首轮赛就出现这样的竞争态势,不仅有助于提升联赛的整体水平,更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

另一个现象是,国家队球员充当了绝对主角,各俱乐部基本都派出了各自阵中的国家队成员出战。广州粤羽和青岛啤酒的交锋中,双方出场的14个人中,除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张洁雯外,全部是国家队一、二线球员。湖南队与八一队一战,上场的队员也有九成来自国家队。国家队员的确起到了重要作用,青岛队的马晋分别与邱子涵和杜婧配合,出战混双和女双两场比赛,均获胜,为球队客场4比1取胜立功。湖南的田卿和郑波各自拿下两分,帮助球队挑落了强大的八一队。

由于联赛刚开始,各俱乐部引进的队员与自己本身的队员还没有太多配合,而且国家队员的实力要比地方队员强,各队为了多拿积分,理所当然地要让国家队员“物尽其用”。不过,由于联赛采用两周三赛制,国家队员要在比赛间歇期赶回国家队训练,如此的往返自然会影响到队员的状态,随着联赛的深入,这一点会逐渐显露。所以,各支俱乐部还是要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尽量从内部挖潜,以确保能够填补国家队员不能参赛或状态不好时留下的空缺。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认为国家队员参加联赛能带动地队员的进步,所以为了达到联赛推动国内羽毛球全面进步的目的,各队也应在后面的比赛中适当给地方队员机会,说不定他们会在某场比赛中成为奇兵。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