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水球联赛预赛将在天津开幕 11支队伍参赛

2010年05月26日10:05新华网曾志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天津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为期5天的2010年世界水球联赛亚太区预赛将于26日在天津打响。截至25日,来自6个国家的11支参赛队伍已经全部抵达天津,并投入了赛前训练。

参加本次预赛女子组较量的5支队伍是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伊朗和澳大利亚队。参与男子组角逐的队伍共有6支,它们是中国、哈萨克斯坦、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

据了解,传统强队澳大利亚女队和男队都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澳大利亚女队曾经夺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日本女队和哈萨克斯坦男队近年来也进步较快。

中国女子水球队主帅潘盛华认为,虽然中国女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好成绩,男队是多哈亚运会冠军,但此番遭遇战变数较大,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队存在晋级决赛圈的可能性,但难度将非常大。

潘盛华强调,一直以天津为训练基地的中国女队享有地利优势。面对诸强,打进决赛不是没有希望。

本年度世界水球联赛预赛分四个赛区进行,各赛区将产生两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其中,男、女子决赛将分别于今年7月和6月在塞尔维亚和美国进行。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