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上周先擒青岛今天要再克鲁能 浐灞信心爆棚

2010年05月26日10:26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在青岛取得胜利的浐灞队,今天下午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的挑战。对于科萨和浐灞队全体队员来说,这又是一场检验球队是否真的走出低谷的“天王山”之战。如果能够在主场一举拿下山东鲁能,浐灞队不仅能在名次上再进一步,而且还会实现彻底的反弹。那么,这样的好运今天会眷顾浐灞吗?除了运气,浐灞还需要科萨针对性很强的战术安排。

抢分

“西北狼”拒绝保守

科萨上任之后,浐灞队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这样的变化对于俱乐部实现赛季初的目标显然还不够,要想确保球队下赛季如愿出现在洲际比赛的舞台上,浐灞队至少应该在联赛间歇期来临之前不掉队。今天,来访的山东队虽然在综合实力上要强于自己,但浐灞队的目标依然是力争3分。

自打迁移落户西安以来,浐灞与山东鲁能共在联赛场上交手8次,令人遗憾的是这8次交手,浐灞队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本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今天的比赛应该首先确保自己不失分,但科萨却偏偏是一个不信邪的教练。按照他赛前的部署,今天浐灞队将拒绝保守,要和对手打一场对攻战。

在前场具体的攻击人员安排上,科萨也许不会做太多的调整,呼声很高的王赟和王尔卓可能会被继续雪藏,毛剑卿、卡隆、于海和曲波则依旧是塞尔维亚人依赖的利器。从上一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来看,浐灞队的这个攻击团队已经渐入佳境,在陌生的中锋位置上,毛剑卿现在已经找到了一点感觉,而曲波和于海则依然在边路保持着很强的冲击能力。至于卡隆,虽然有人批评他在场上不够硬朗,但他的经验和意识不可或缺,其实与青岛队的比赛,卡隆曾有几次为队员创造出了绝佳的得分机会。

当然,有了这四名队员还不够,浐灞队要想从山东鲁能身上拿到理想的分数,赵旭日的作用就不能忽略,这名后腰队员在朱广沪时代将大部门精力集中在了防守上,但科萨上任之后,给了他很大的自由度,因此他的进攻能力也就逐渐显现了出来。如果,赵旭日能够保持与河南建业比赛时的那种状态,那么浐灞队的进攻手段将会变得一场丰富。

调整

小将有望继续打主力

与青岛一战,浐灞队的后防中坚——忻峰打了不到30分钟,就因伤被抬下场。后在队医的陪同下,忻峰在青岛的一家医院里进行了初步检查,但受制于这家医院的医疗条件,忻峰的伤病并未确诊。回到西安之后,忻峰又在队医的陪同下,在西安一家医院进行了复诊,不过,截至记者昨天发稿前,忻峰的伤病依然不明朗。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主教练科萨就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如果忻峰的伤无大碍,那么一切都好说,他将会和孙继海继续搭档出任主力中后卫,而一旦他的伤势严重,科萨就必须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从上一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忻峰缺席后,最为合适的替补队员也许还会是小将李晨光,这名队员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顶住了压力,确保球队最终从青岛带走了3分。对此,科萨本人的评价很高,他认为李晨光在比赛场上全无惧色,颇有大将风范。

另外,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浐灞队本场比赛也存在着变数,虽然主力队员李凯已经伤愈解禁,但上一场替补他出场的小将饶伟辉发挥异常出色,在这种情况下,究竟谁会继续坐稳主力,完全取决于主教练科萨对于山东鲁能相应位置特点的判断。

对手

山东鲁能渴望三分

受年初“反赌风暴”的影响,坦白说本赛季山东鲁能并不被人看好,但在大家这种质疑的目光中,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却打得非常顺利,迄今为止,他们是今年联赛场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不过,在名受年初“反赌风暴”的影响,坦白说本赛季山东鲁能并不被人看好,但在大家这种质疑的目光中,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却打得非常顺利,迄今为止,他们是今年联赛场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不过,在名次上,山东鲁能由于平局,目前仅以16分排在联赛第二。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山东鲁能非常希望今天能够在客场击败浐灞队拿到3分。

不过,在具体的状态上,山东鲁能近来似乎有些低迷,尤其是后防线,由于主力中卫卡洛斯受伤,拉德诺维奇和刘金东组成的防线并不是十分稳健。上一轮在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他们本来有机会拿到3分,但遗憾的是在最后时刻,两名中卫之间出现了致命失误导致3分最终变成了1分。

基于这种情况,浐灞队今天主攻的方向就应该在山东鲁能的中路,毛剑卿的冲击力配上卡隆的盘带,也许山东鲁能的后防线还会出现致命的失误。

当然,要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在抓住对手特点的同时,还应该像科萨说的那样,将上一场好的东西保持下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