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手术康复已能脱拐行走 回国奔赴包头指导

2010年05月26日10:3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寅报道 在接受双侧髋关节清理手术后,郎平赴美国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在终于能够脱拐行走后,郎平于上周回到了北京。

尽管走起路来仍然不利索,但是郎平的日程安排得相当满。还没倒过来时差,她就登上了飞往包头的飞机。那里有包头一中女排的运动员在等她,郎平此行,是专程为包头一中女排备战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进行技战术指导,给小姑娘们加油鼓励。

“我是想尽早赶过去看看,之前答应了她们,不能食言啊。”郎平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而且我也很想看看她们的水平,毕竟她们是近几年来在全国甚至世界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强队,成绩不错,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女子排球的未来。”

在现场指导包头一中女排之后,郎平回北京作短暂停留就将飞赴杭州,看望汤淼,并参加5月31日汤淼发起的慈善拍卖活动。

从三年前汤淼不幸重伤,郎平一直非常关心他和周苏红的情况。三年来每年都抽空到医院看望汤淼,鼓励他战胜伤病,乐观生活。郎平第一次去探望汤淼时,除了营养品,还特意送他一本写了赠言的《激情岁月》,汤淼如获至宝,翻来覆去读了几遍;第二次去探望,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周苏红正好也在,三个排球人在一起开心地聊了很久,汤淼一再说,郎导的关心和支持对他来说是最大的动力。2009年4月底,为了离家近一些,汤淼从北京转院到了杭州,离开北京时,汤淼给郎平发了短信,两人约定:夏天杭州见。果然,8月初,郎平又出现在了汤淼面前,这一次,郎平还带去了以关爱帮助伤病运动员为宗旨的郎平基金会的问候。

“郎导的关心让我们全家感到非常温暖,要知道,当年我还是郎导的粉丝呢!”汤淼爸爸对记者说,“在筹备这次拍卖活动时,我就联系了郎导,当时她正在美国进行术后康复,还拄着双拐,但是她二话没说,表示定下时间告诉她,她一定赶到!”

“我想提前到杭州,先到医院看看汤淼,一转眼又快一年没见他了,早点过去还能陪他聊聊天。”郎平如此计划着她的杭州之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