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实力超群五成力豪取三连胜 对手退避三舍

2010年05月26日10:0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比赛仍在继续,中国男乒 继续在小组赛中兵不血刃。 5月25日,中国男乒面对自己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希腊队。马龙、张继科、王皓接连打出三个3∶0,胜得异常轻松。战胜希腊队之后,中国男乒已经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三连胜,获得了出线权。对中国男乒来说,“真正”的比赛要等到淘汰赛才会开始。

人员实力超群

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男乒五名队员全部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许昕、马龙、张继科与王皓各出场两次,马琳出场一次。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男乒在小组赛中可能只发了五成力。面对小组赛中的对手,以中国男乒五员大将的实力,每场比赛无论派出哪三人对结果都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与中国男乒的闲庭信步相比,主要对手韩国和德国等队虽然也在连胜,但是韩国的三位老将和德国的波尔、奥恰洛夫,基本是场场出战,无人可换,如果换了,队伍整体实力就矮了一截。未来的决胜时刻,这些队的核心人物无疑在体力上肯定没法与得到了充分休息的中国队员相比。

而中国男乒人员配置相当合理,一位老将马琳,一位中生代球员王皓,三位新生代球员马龙、张继科、许昕,经验、实力、冲劲、稳定,什么都不缺,这也是为什么在几支强队里,只有中国男乒有底气进行如此大规模轮换阵容。

对手退避三舍

世乒赛男团小组赛前三轮,中国队兵不血刃地以三个3∶0横扫法国队、波兰队和希腊队。中国男乒自身拥有的超强实力以及展现出来的强大战斗力,甚至让对手未战先怯提前缴械,达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境界。

面对中国男乒,各队纷纷避其风头。第二场迎战波兰队,该队绝对主力布拉什奇克选择休战,海外兵团王增羿只被列为第三单打,前两场单打根本不具备任何竞争力。希腊队同样如此,主力球员也被雪藏。

对手的不抵抗“政策”,也让中国队失去很多实战检验自己状态的机会,对淘汰赛的征程未必是件好事。剩余两场小组赛接连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和意大利队,对手都还有出线希望,尤其是东道主肯定会尽全力与中国队一争,当然想扳倒中国队并不现实,不过如果挑战能够来的更强烈一些,对中国队肯定会有好处。

以中国队的实力和目前的状况,继续轮换阵容是必然之事,在艰苦的淘汰赛到来前,队员们的状态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小组赛比赛强度太低,对中国队也并非是好事,淘汰赛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