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过太阳一关无需小鲨 最佳选择雪藏拜纳姆

2010年05月26日09: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围的人全都在讨论着,说太阳的联防都起到了什么效果;或者湖人有哪些方面做得好,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好。拜纳姆却一点也听不进去,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站在更衣室门口。

在这个夜晚之前,湖人已经连胜8场比赛,几乎整整1个月没有输球了。但就在这样的顺风顺水之间,湖人突然发现西部决赛并非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而拜纳姆则觉得,问题其实只出在一个人的身上:“我被打爆了,所以我们输了。”拜纳姆说。

小斯在湖人的内线砍下42分,而拜纳姆在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除了4次犯规几乎再无贡献。也许,这一场拜纳姆的表现已经足够让菲尔·杰克逊做出决定,是否要在第四场中雪藏拜纳姆了。尽管拜纳姆本人坚持要到比赛当天再作出决定,但从这场比赛来看,他显然没有任何有利的证据来说服禅师。

“我想他看上去毫无效率可言。”杰克逊说。“显然他没说错。”拜纳姆回应道。

拜纳姆的膝盖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雷霆的时候,就出了一些问题。他坚强地拒绝了手术,决定带着膝盖伤势打完季后赛。但对于湖人来说,有的问题已经很明白了:就是即便到了总决赛,拜纳姆的伤势也不可能恢复得有多好,湖人不可能再指望他太多。

雪藏拜纳姆,应该是湖人在当下最合理的一个选择。他在系列赛第二场和第三场之间,有足足三天的休息时间,可事实上,他本应拥有比这更长的休息时间的。一方面,湖人过太阳这关根本就不需要拜纳姆强行出场;另一方面,面对一支快节奏球队,拜纳姆的球场效率本身就很低。“对他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系列赛。”科比如是说道。

拜纳姆的健康,其实也是湖人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命门所在。虽然现在的太阳比过去几年的快打旋风来,已强硬很多很多了,尤其是罗宾·洛佩斯的存在让他们内线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相比于帕金斯和绿衫军的其他大个子们,相比于随时会冲击到内线的隆多——湖人真正的考验,显然并未到来。

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让湖人进军总决赛的道路受到太多的阻碍。自信的拜纳姆甚至已经提前把目标锁定到了凯尔特人身上,这个小家伙甚至言之凿凿地说:“和曾经在总决赛中击败过我们的对手重逢,很令人兴奋。”但如果拜纳姆真的重视凯尔特人这个对手,就不得不在现在及早做出一个选择——而他的选择,很有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决定整个湖人队的命运。

“我只想打出更好的比赛。”拜纳姆终于老实了一些,说出了自己的一个选择;而另一个,就是老老实实在板凳上坐着。虽然拜纳姆一再坚持,多休息未见得对他的腿部恢复有多少裨益。但在球场上的表现,是最好的明证:输给太阳的那场比赛,开场跳球后2分钟,他就吃到了第1次犯规;1分钟以后第2次。第二节、第三节……每一节的开头几乎都一样,显然,拜纳姆在防守端的脚步根本跟不上任何人。

菲尔·杰克逊原本把希望寄托在了奥多姆身上,期待这个全能的大个子能够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在系列赛的前两场,奥多姆也的确在对位上占尽优势,帮助湖人顺利过关。但一二不过三,奥多姆在第三场被打到6犯离场时,全队的目光只好又对准了板凳席上的拜纳姆。他们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个家伙到底还需要在那里坐多久呢?

为了总决赛,拜纳姆你还是先尽量靠边站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