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阿泰强硬防守如打架 科比低迷无分入账

2010年05月26日0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继续在菲尼克斯进行,太阳主场对阵湖人,首节过后双方战为23平。格兰特-希尔为太阳得到6分,纳什5投1中数据为2分2助攻,斯塔德迈尔6投2中得到4分。科比首节1投不中没有得分,送出3次助攻。

双方开场跳球即形成人仰马翻的混战效果,但开局阶段的进攻却极为高效——双方前3次出手均告命中,太阳这边理查德森、格兰特-希尔与小斯均是中投,湖人方面的费舍尔和阿泰则均是脚踩三分线飙入远投。比赛也迅速飘散出火药味,在小斯投篮偏出、罗宾-洛佩兹补篮也未命中后,理查德森极有力道地冲抢篮板,在将加索尔撞出底线后拿到球权;或许是对裁判不予理会很是不满,阿泰对着理查德森就是搂头一挥臂,直接将理查德森揍倒在地。

肉搏已出现,双方如有默契般纠结于防守,又均是连续3波攻势未能入球;太阳虽连有前场篮板、并在争抢中不断获得进攻球权,但在3波攻势中居然打出了一个10投连失!但这并不能说是手感起伏,实在是双方的拼抢强度太过激烈,与此前3战极为不同。胶着中老将格兰特-希尔也体现力道,在持球突破时,希尔变向中强硬发力,科比拦截不及摔倒在地,希尔跳投砍分,带动太阳12-8建立优势。

但很快理查德森的运球突破又于人堆儿中被打掉,湖人反击中由科比连线加索尔,后者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小斯犯规。首节中段双方展开轮换,奥多姆登场后迅速在加索尔妙传下形成切入上篮,太阳这边看点更大——弗莱也是登场即尝试飙三分,依然是打铁,此番系列赛来,弗莱已是连续18投不中。在昨日的训练中,弗莱信誓旦旦地向队友许诺一定要找回手感,但看来这难题很不容易破解。

在阿泰与加索尔相继砍分、加索尔更是与科比接力攻篮过程中,太阳频繁外线出手不断打铁,湖人已17-12领先。此后太阳中路强打终给弗莱创造了机会,在接到纳什的分球后,弗莱边喊叫着边攻篮,造成奥多姆犯规,弗莱趁机大吼几声,抓紧时间调整情绪。加索尔一时也有麻烦,首节即两度因争抢前场篮板犯规。随着理查德森飙入三分球,首节双方战为23平。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