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队员狂补甲鱼人参 科萨看录像研究战术

2010年05月26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4日从青岛返回西安的当晚,科萨就开始观看鲁能近3场的录像,对山东球员和战术打法进行了细致研究。

  25日下午赛前训练,在开练之前,科萨召集所有队员开会。他对鲁能的主力,都做了简单点评,一般每个人点评一句话,相对重点的队员,比如韩鹏,做了两句话点评,“他在禁区内控带不多,但头球和直接打门,还是很有威胁。”尽管他点出了山东队几个危险球员,但并没要求对他们人盯人防守,“我要求你们在场上恪守本职,管好自己的位置。”

  25日的训练,不到一个小时,还算轻松,准备活动就占去20分钟,然后还有抢圈游戏。很明显,科萨想通过这些,让队员们把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抢圈之后,他就安排队员在两边传中,练习射门。这场训练课,并没安排对抗,但为了让队员们熟悉位置,科萨最后还是把大家叫到中圈附近,排了一下阵容——除了李凯出场之外,其他位置没什么变化。训练在小雨中进行,据天气预报,周三西安依旧有小雨。所以,科萨要求大家做好打雨战的准备。

  面对强敌鲁能,科萨更多地强调防守,先扎紧篱笆,而非进攻。“角球和定位球的防守都讲了一些,科萨注意到以前陕西队总是在定位球上丢分,所以特别重视。”赵旭日说,“鲁能是强队,他们人员熟悉,打法也固定,周三会很艰苦。但实际上,中超场场都艰苦,我们已经习惯苦中作乐了。”

  在科萨带领下,“西北狼”逐渐走出低迷,但因为还无法调整人员,尤其是外援,实际上他们还在为年初备战不理想而还债。正因为对球队状况有着清晰的认识,俱乐部现在对每一场比赛,并没有明确的任务要求,“但作为竞技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每一场都能赢。”俱乐部副总李建新说。

  俱乐部在后勤保障上,下了不少功夫——每场比赛前一天,队员们都会喝到各种大补的汤,有甲鱼鸽子汤、人参牛腩汤,还有冬虫夏草。队员们戏称,他们现在“被补得嗷嗷叫”。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