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卷土重来挑战国安 替自己正名让对手现形

2010年05月26日09:27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今晚7点半,绿城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去年10月31日,绿城在这里遭遇0:4的惨败,工体上演悲喜剧:国安夺冠,绿城降级。如今,绿城卷土重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复仇”的味道。而绿城旧臣奥托也将在这里面对老东家,他在北京的日子并不快乐,甚至从“中超铜靴”沦落为“水货”,再见绿城,不知其作何感慨。

本轮比赛前,上届冠军已4轮不胜,虽少赛一场,却只比绿城多积1分,已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5分。一心想卫冕的国安急切地想走出颓势,不然将会与冠军渐行渐远。只可惜,他们遇到的是一个会拼命的“仇家”。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绿城在工体遭遇三连败;而本赛季绿城的客场战绩也不佳,先后输给了鲁能、申花、南昌和辽宁。看上去,绿城像是条“客场虫”,但哪怕是一条虫子的复仇之心也不能低估。“赢国安我不敢说,但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们拿3分。”一名主力队员说,“虽然上赛季我不在,但我感觉得到,俱乐部很看重这场比赛,吴指导也憋着一股子劲呢。”

绿城的目标是不让国安赢球,拼命拖他们的后腿。为了换换运气,绿城还特意更换了宾馆。

除了“复仇”,球迷还关注奥托能否上场,与老东家一战。在绿城的一个半赛季,奥托打进了23个球,效率极高。去年绿城降级后,俱乐部一心想留住奥托,并为他涨薪,但人往高处走,奥托最终选择了加盟国安。来到北京后,伴随奥托的并非美好前程,他反而长期陷入进球荒,联赛至今一球未进,7场亚冠也只打进一球,被北京球迷贴上“水货”标签。

奥托若不能及时打破进球荒,中途被换、打道回府是迟早的事。当他遭遇旧主,将会是怎样的复杂心情。而绿城球迷的心情同样复杂,既有球迷同情他,也有球迷表示:“看死奥托,‘助’他早日回巴西。”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