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五大联赛足协签约四家 每年可助200孩子留洋

2010年05月26日08:03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表示,五大联赛除意大利外,足协已和其他四家签署协议,今后只要俱乐部和家长需要,足协会全力牵线搭桥,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除了将“国奥系列热身”的奖金用于青少年外,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还在酝酿一系列政策向青少年倾斜,希望未来5年之内足球根基能得到较快发展。

发展青少年,除了俱乐部梯队、校园足球以及社会办足校之外,还有比较重要的道路就是利用全运会,调动各省市体育局的积极性。25日,足协向与会代表抛出了一个新的设想:把参加2013年全运会的甲组改为93/94年龄段,乙组改为95/96年龄段。这样,既可以保证2016年巴西奥运会年龄段球队的数量和质量,还可以为非重点年龄段球员打好亚青赛和世青赛练兵。不过,有的与会代表还是提出希望沿用此前的做法,即甲组为最近一届奥运会年龄段,乙组为下一届奥运会年龄段。

韦迪还想到了青少年球员的出路问题,那些踢不上职业联赛的球员今后究竟如何安置,一直让家长颇为头疼,并成为家长不让孩子踢球的主要原因之一。25日的会议上韦迪提出,今后可以大力扶持和支持企业联赛,企业联赛发展得好了,对青少年球员来说,会多一条生存的道路。5月13日,第一届“北京职工联赛”已经开幕,参赛的球队来自18家实力强劲的企事业单位,从明年开始,他们之中就有可能出现一些没有踢上职业联赛或者在职业联赛效力过的球员身影,对于部分球员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22日,韦迪还赴石家庄参加河北精英集团“少年足球日”及赴巴西留学选秀活动,鼓励和支持青少年留洋。他说,“这种形式是好的,将是一条非常好的模式。”韦迪表示,五大联赛除意大利外,足协已和其他四家签署协议,今后只要俱乐部和家长需要,足协会全力牵线搭桥,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如果每年能有100或200名孩子出去,几年之后肯定不一样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