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今夏面临三大任务 围绕姚明需做两手准备

2010年05月26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今夏面临三大任务 围绕姚明需做两手准备

火箭任务应是围绕球员进行(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Dime》杂志的专家奥斯丁-布尔顿撰文罗列了火箭今年夏天的三大任务。在他看来,火箭的首要任务便是针对姚明的恢复情况,并制定不同的计划。

1,围绕姚明的两手计划

对于姚明来说,他在下赛季正式开打后便可以复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一旦这名2米26的中锋能够重回阵容之中,那么火箭将成为一支季后赛级的球队。对于姚明来说,火箭应该做好两手准备,如果他能重新恢复到20分10篮板2盖帽的水准,那么在拥有姚明,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阿里扎斯科拉和阿德尔曼的情况下火箭可以突破首轮乃至次轮;但另一方面,如果姚明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又该怎么办?当然火箭也并非没有对策,球队手握第14顺位的选秀权,可以加强中锋位置,此外他们还尝试先签后换得到波什斯塔德迈尔,某种程度上同样是出于加强内线的考虑。

2,续约斯科拉和洛里

斯科拉本赛季的薪金仅为330万,他将在下赛季成为无限制自由球员,不过火箭若开出410万,便可以让他变成受限制自由球员,洛里的情况与之相似。火箭并没有太多的薪金空间,但除非球队能带来一名全明星级的大前锋,如若不然与斯科拉的续约将是必须的。阿根廷人尽管身高只有6尺9寸,然而他在场上表现的能力远远超过他的身高,此外在火箭用小个阵容玩跑轰时,斯科拉所扮演的角色也类似于小斯在太阳时所扮演的角色。至于洛里,作为替补控卫,他是唯一一名能让小布保持冷静,并掌控场上节奏的球员。

3,加强阿里扎与马丁之间的默契

上赛季马丁的加盟,使得火箭在锋卫线上有了新搭档。对于阿里扎来说,他需要学会如何自主创造出投篮机会,因为如今他的身边不是科比;当然对于马丁来说,作为联盟里最被低估的一对一得分手,他在对待训练的认真态度上,与科比有类似之处。如果阿里扎能够适应在马丁身边打球,那么他将在下赛季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