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加时胜绿衫军 大范甘迪:史上最杰出逆转

2010年05月26日07:3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完魔术凯尔特人的第四场比赛,有球迷感慨:为什么这场比赛这么长?在这个见惯了横扫的季后赛,当第一个加时出现时,人们发出这样的疑问并不奇怪。然而,对奥兰多人来说,他们只知道自己在一场惊险的比赛中拼到了最后一刻,也笑到了最后一刻。96比92艰难击败凯尔特人,魔术将总比分扳成1比3。奥兰多媒体终于可以向对手尽情调侃:不知道那个窃取皮尔斯Twitter账号的家伙现在在哪里,他是否后悔自己借皮尔斯的嘴巴说出借用扫帚之类的狂言妄语。

魔兽的魔鬼成绩单:

32分16个篮板4个盖帽

过去这一周,奥兰多魔术的每个人都不好过,他们在主场连输两场,然后在第一个客场被对手以94比71大比分羞辱。这3场比赛,让人们张大嘴巴的不是波士顿人打出的高水准,而是魔术的斗志全无。当北岸花园全场回响“打败湖人”的呐喊时,人们问:奥兰多人,你们的信念到底在哪里?周一的这个晚上,他们给出了答案:霍华德32分16个篮板4个盖帽,尼尔森23分9个助攻,他们都在场上奔跑了长达43分钟。

霍华德一直都想证明,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这个系列赛他花了三场去寻找自己的领导方式。第二场比赛中,他试图用大笑来保持队友的斗志,显然没有成功。第三场开赛前,他穿着宽大的衣服,哼着R&B,与中国记者打趣,他用这种方法显示自信,但是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击溃。而昨晚,又一次遭到包夹的霍华德不停用手、用肘、用膝盖与加内特帕金斯搏斗,这一次,他把对手打得满地找牙。

“我们终于可以回奥兰多,希望每个人回到主场都能做好作战准备,保持信心。”霍华德长出一口气。他是内线先生,他还是外线英雄。尼尔森开场就带领魔术取得8分优势,还在加时赛扔进两个三分球。“尼尔森统治了比赛,”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他出现在场上任何需要的位置。”

“我们俩在这的时间比任何队友都要长。”新闻发布会现场,尼尔森看了霍华德一眼,然后继续,“所以现在我们是时候为这支球队做点什么了。”“没错,”霍华德点点头,“这会是我和尼尔森的比赛,我们一定会领导这支球队继续前进。”

联盟历史上从未出现

0比3落后完成逆转

“这是第一步,赢得一场胜利,一场胜利确实能够改变很多事情。”从赛季初开始,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就一心想要带着球队创造历史,他绝对不愿意赛季就此终结,“我们要为NBA历史上最杰出的逆转战斗。很多人对我说,现在不要想着赢系列赛,现在只想着赢一场就好,我从来不会这样想。如果你的目标不是整个系列赛,那么就会很容易放弃。我坚信我们能赢下东部决赛,这是支撑我们全队的信念。”

当然,想要连续赢下四场,绝对不是嘴上说说那么容易。在这个联盟60多年的历史上,出现过93次0比3落后的情况,却从未有球队成功翻盘,“总会有人创造0比3逆转的奇迹的,那也许就是我们,”范甘迪说,“我只知道我们开始从第4场赢球。”如果魔术可以赢下下一个主场,那么波士顿第6场的主场就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乐观看,我们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晋级。”里弗斯说,“悲观看,他们还有两个主场,我们只有一个了,我们现在面临更大的困难。不过,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个系列赛会很困难。我们已做到这一步,还会继续前进。我们队下面要做的就是看场电影来放松,然后坐上飞机打下一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