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转播费提升3.5亿 国米为联赛复兴立大功

2010年05月26日04:2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负责人证实:未来两个赛季,该电视台将为意甲的转播权支付约11.49亿欧元的巨额转播费,这意味着新赛季意甲的转播费收入,将获得40%的提升。

意甲原有的电视转播费合同,于09-10赛季结束。过去的一年当中,意大利职业联盟,一直与天空电视台、Mediaset电视台、Rai电视台三大机构进行不断的磋商,经过艰苦的谈判,最终意甲新赛季的电视转播费问题谈判成功。不过,这件事节外生枝,过去一年中,意大利一些小的电视台、新闻媒体机构,向米兰地方法院发起指控,认为意甲新签的转播费合同违反了“反垄断经济法案”。意大利媒体一度非常担心,一旦指控成立,那么意甲的转播费合同就将被迫被取缔,意甲20强将面临惨痛的经济损失。

好在,这次指控以败诉而告终。米兰地方法院的负责人克拉迪奥-马兰戈尼指出:“经过调查,我们确认,意甲与各电视台签署的转播费协议,没有违背反垄断法案,具备法律效力”。

随后,天空电视台公布了新的转播费合同:未来两年,天空电视台将支付11.49亿欧元(约合14.44亿美元)的意甲转播费,具体而言,2010-11赛季5.71亿欧元,2011-12赛季5.78亿欧元。这11.49亿欧元,将全部归属于意甲联赛,意乙联赛与天空台的转播费属于另一个合同。

在过去的08-09、09-10赛季,天空台为意甲支付的转播费是2年8亿欧元。也就是说,对比起过去两年,仅是天空台一家机构,转播费就提升了3.5亿,涨幅约为40%。这意味着,未来两年,意甲球队的生存状况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天空台之外,Mediaset电视台、Rai电视台所支付的意甲转播费也有大幅提高,两大机构将合计为意甲支付每年大约3亿欧元的转播费。也就是说,平均每个赛季,意甲20强所能够得到的电视转播费,合计约8.5亿欧元,这个数字比起06-07赛季的6.5亿提升了30%!

《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之所以意甲电视转播费实现跳跃性的涨幅,是因为意甲的付费用户数量大幅增长。而其中涨幅最大的俱乐部是国米。本赛季,天空电视台里,平均每轮有100.13万用户收看国米的付费直播;Mediaset电视台里,平均每轮有71.33万用户收看国米的付费直播,两项数据都是意甲第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米的收视受众增加了2成左右,这拉动了整个意甲的收视率的大幅提升。收视率提升了,转播费水涨船高就成为必然的事情。

由此可见,出色的战绩特别是欧战成绩,将极大的提升意甲的转播收视率。因此《米兰体育报》乐观的认为:如果AC米兰、尤文图斯等队在未来两年实现复兴,如果罗马等队更投入的去打欧战,那么2年过后,意甲的转播费收入还将实现更加惊人的涨幅!届时,意甲的复兴就具备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