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慢热郑洁拖垮对手 下一轮将迎战俄罗斯红粉

2010年05月26日04: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日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带伤上阵,在女单首轮以7比5、6比4战胜俄罗斯选手比什科娃,顺利晋级次轮。

郑洁于上周勇夺华沙赛亚军,创造了中国金花顶级巡回赛最佳历史战绩。本次法网公开赛她以25号种子身份参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俄罗斯人比什科娃,后者是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的。

首轮比赛郑洁开局手感并非十分出色,比什科娃通过积极跑动和上网一度打乱其节奏,致使她在首个发球局惨遭破发,比什科娃很快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奋力保发成功,并在第4局一度拥有30-0的领先,不过比什科娃随后还是连得4分保发成功,俄罗斯姑娘在局分上继续以3-1领先。第6局双方陷入苦战状态,郑洁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两人经历多次平分后最终比什科娃凭借郑洁失误完成保发,随后两人各保发1次,比什科娃以5-3领先,随后郑洁进入关键保发局,结果她一上来就送出一个双误,所幸有惊无险成功保发。第10局郑洁在对方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并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得分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局她乘胜追击,在第12局再次破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郑洁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应该是右边大腿有点问题。比赛恢复后郑洁在对方首个发球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两人争夺陷入短暂性胶着状态,在双方各保发情形下,局分交替上升变成3-3平。随着郑洁连续两次保发得手以5-4领先并逐渐掌控场上局势,第10局她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郑洁抢攻对方二发实现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比什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

法网次轮郑洁的对手是另一名俄罗斯红粉皮沃瓦洛娃,后者在首轮以6比4、6比3直落两盘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轻松进入下一轮。 (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