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第三日:罗迪克涉险过关 萨芬娜爆冷出局

2010年05月26日0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纳达尔三盘横扫对手,强势晋级第二轮;罗迪克经历三个多小时的鏖战,艰难击败了芬兰的涅米宁。女单方面,比利时天后海宁和莎拉波娃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而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9位的萨芬娜则继续了她连败的尴尬,惨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逆转,爆出今日最大冷门。中国金花郑洁虽然赢得并不轻松,但最终仍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继李娜之后同样晋级次轮。

男单:

纳达尔:横扫对手 轻松晋级

进入2010的红土赛季,纳达尔终于重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红土之王”,连续三个大师赛的冠军头衔让他毫无疑问再次成为法网的最大热门。今天的首轮比赛,纳达尔总共送出9个破发点,但他却没有让对手成功兑现一次,最终直落三盘以三个6-2击败法国小将米纳,顺利晋级第二轮。

罗迪克:五盘大战 涉险过关

2010赛季,罗迪克表现相当抢眼,已经取得了2个冠军,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背靠背大师赛上都进入了决赛,最后捧走了迈阿密站的冠军。不过因为伤病,罗迪克几乎错过了整个红土赛季,没有经过任何热身就来到罗兰加洛斯。今天的首轮比赛,罗迪克经历了3小时19分的鏖战,才艰难的以6-2/4-6/4-6/7-6(4)/6-3,总比分3-2击败芬兰人涅米宁。

另外的比赛中,7号种子沃达斯科三盘横扫对手晋级成功;28号种子休伊特送蛋对手,直落三盘以7-5、6-0和6-4击败法国的查迪,挺进次轮。

女单:

海宁:直落两盘 顺利起航

赛会22号种子选手比利时天后海宁曾经四度在罗兰加罗斯称后,而且2005年至2007年更是一个让人惊叹的三连冠。去年复出以后,海宁的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年初的澳网,她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今天的法网首轮,她迎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最终海宁以6-4和6-3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次轮,顺利取得了复出以后法网的开门红。

萨芬娜:惨遭逆转 继续滑落

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今天苦战2小时33分钟,以6-3、4-6和5-7惨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逆转,无缘女单第二轮。过去两届法网,萨芬娜接连拿了两个亚军。虽然她最近的状态并不好,世界排名也已经跌至第9位,但恐怕还是没有人能够想到她会在这样一个年近四十的对手面前倒下。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之上跌下之后,萨芬娜始终无法找到巅峰时期的状态,今天的首轮出局更是让她继续向更惨的深渊滑落。

莎拉波娃:虽然今天比赛一开始莎娃就被对手破发成功,但及时调整了状态以后,年仅18岁的同胞小将佩娃克已经无法对她造成威胁,最终莎娃仅用了80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3和6-2取得完胜,顺利挺进第二轮。

国金花:

郑洁:摆脱慢热 成功晋级

郑洁在上周的华沙赛中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顶级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本次法网她以25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今天的首轮比赛,她及时摆脱了开局的慢热,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奇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

另外在女双比赛中,晏紫和美国的马泰克搭档以两个6-3击败对手,顺利挺进第二轮。威廉姆斯姐妹送出鸭蛋,以6-0和6-1强势晋级。(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