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顽强逆转凸显郑洁可贵品质 伤病或成晋级隐忧

2010年05月26日0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摆脱了开局的慢热,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奇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中郑洁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在首盘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顽强和耐心破掉对方首盘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一举扭转局势拿下胜利。不过郑洁有一点也引起了球迷的担心,那就是她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身体方面的隐忧。

郑洁今年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状态显得并不是十分稳定,整个四月她都没有参加比赛,随后的罗马赛和马德里赛都是首战出局,输给的对手分别是意大利的卡梅林和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直到上周的华沙站,郑洁的状态才迎来反弹,一举杀进了决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WTA顶级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尽管最终不敌罗马尼亚的杜赫鲁无缘冠军,但是这已经足以让她带着足够的自信开始本次法网的征程。

今日比赛郑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第122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奇科娃,对手三次参加法网正赛全部遭遇“一轮游”,可以说绝对实力比较有限,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郑洁的状态显得有些糟糕,连续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得以率先破发取得领先,郑洁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开始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给对手制造麻烦,尽管比奇科娃度过了前几次危机,但是在关键的第10局中,郑洁的顽强和耐心终于发挥了威力,抓住对方略显急躁的心理完成了破发,也一举扭转了本场比赛的局势。

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郑洁今日在发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上和对手基本持平,制胜分上中国金花只比对手多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尽管比对手少了7个,但是也达到了20,可以看出郑洁今日的手感并不是十分出色。今日她能够取胜更多的还是依靠自己的顽强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尤其是14次上网全部得分以及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的效率,是对手所不能比拟的。

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奥拉鲁和俄罗斯选手皮沃瓦洛娃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郑洁还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前行,不过有一点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就是郑洁的身体问题。今日比赛第二盘开始之前郑洁曾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回到赛场之后右大腿裹上了厚厚的绷带,尽管没有给比赛的结果带来直接的影响,但是郑洁及其团队都必须给予充分重视,尤其是如果能够进入第二周,一个带伤的身体很有可能无法适应比赛的超高强度。(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