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女团3-0取三连捷 郭跃首秀刘诗雯丢一局

2010年05月26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女团3-0豪取三连捷 郭跃完美首秀

中国3-0波兰豪取三连捷刘诗雯丢一局(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3点30分,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团迎来了波兰女队的挑战,结果在比赛中刘诗雯、丁宁和郭跃分别轻取各自对手,只有刘诗雯在首场比赛中意外丢掉一局,中国女队顺利以3-0完胜波兰,豪取世乒赛开赛以来的三连捷。

本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全部来自欧洲球队,她们与中国女队相比实力相差悬殊,很难对卫冕冠军构成实质威胁,因此小组赛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只是练兵时间,在前两战中,中国队一共派出了四名队员,连续三届团体世乒赛主力成员的郭跃则遭到了雪藏。今天中国女队在迎战波兰女队的比赛中刘诗雯担当第一单打,出战第一场和第四场,丁宁充当二号位,负责第二场和第五场战役。郭跃首次在本届世乒赛中亮相,本场比赛中将在第三场比赛中登场。

刘诗雯3-1波瓦卡

刘诗雯与波瓦卡打头阵率先登场,比赛开始刘诗雯连续抢攻得手以3-1抢占先机。波瓦卡也不示弱,迅速将比分扳为5平,刘诗雯之后很好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波瓦卡擅长的进攻被牢牢锁死。刘诗雯连得两分以7-5控制住了场上形势,波瓦卡难以上手,刘诗雯则愈战愈勇,刘诗雯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波瓦卡开始进入状态,充分利用拉调结合来打开局面,刘诗雯一时难以占据优势,两人的争夺陷入僵持之中,随着比赛的延伸,双方比分依然犬牙交错争夺到达白热化。两人比分一路激战至10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未能顶住压力,波瓦卡抓住机会连下两分以12-10扳回一局,双方战为1平。

第三局再战,刘诗雯开局即展开强攻,波瓦卡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凶狠压制,开始陷入到被动之中,刘诗雯迅速以5-0取得梦幻开局,波瓦卡发球,刘诗雯接发球质量不高,波瓦卡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3-6,刘诗雯随即稳住了局势,之后稳扎稳打连得5分,将第三局比分锁定为11-3,大比分2-1领先波瓦卡。

第四局刘诗雯进攻再次逞威,连续得分后以4-1次占得先机,波瓦卡难以找到对抗刘诗雯的对策,很难与刘诗雯形成相持之势,刘诗雯顺风顺水的以11-7再下一局,以3-1先得一分。

丁宁3- 0帕蒂卡

次战丁宁对决帕蒂卡,比赛开始丁宁进入状态较慢,以0-2暂时处于落后,帕蒂卡开场之后气势很盛,丁宁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战术打法,很是奏效迅速将比分迎头赶上,随后两人陷入激战之中,平局屡次出现,战至9平后还是技高一筹的丁宁率先打破僵局,连得两分以11-9赢下首局。

次局再战,丁宁首局中防守不力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进攻又开始打开,进攻得利,丁宁的防守又做得固若金汤,与之相比帕蒂卡开始陷入沉寂之中,丁宁顺风顺水的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宁继续平稳的发挥,帕蒂卡仍然难以找到对抗丁宁的良策,屡屡出现失误,丁宁4-1迅速抢占优势,随后丁宁继续紧握场上局势,并乘胜追击以11-4赢得了第三局,因此丁宁顺利的以3-0战胜帕蒂卡,帮助中国女队拿下第二分。

郭跃3-0帕斯特

第三盘郭跃迎战帕斯特,首局开局之后,本届比赛中首次亮相的郭跃迅速占据优势,帕斯特一时难有回手之力,郭跃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帕斯特在草草做了抵抗后,首局便以4-11败下阵来,郭跃局分1-0领先帕斯特。

次局郭跃郭跃势不可挡的以5-1遥遥占先,帕斯特毫无办法,任凭郭跃肆意狂攻而毫无还手之力,郭跃兵不血刃的以11-2再下一城,中国女队距离第三场胜利只差一局之遥。

第三局较量中,郭跃早早的便进入到了连续得分模式,帕斯特她的进攻面对郭跃起不到丝毫的作用,郭跃早早的便确立了8-3的领先优势。气势如虹的郭跃一鼓作气以11-5再胜,中国女队最终3-0结束战斗。

两队出场阵容如下:

第一场:刘诗雯VS波瓦卡

第二场:丁宁VS帕蒂卡

第三场:郭跃VS帕斯特

第四场:刘诗雯VS帕蒂卡

第五场:丁宁VS波瓦卡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