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开局慢热无碍获胜 带伤力擒对手晋级次轮

2010年05月26日0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开局慢热无碍获胜 带伤力擒对手晋级次轮

郑洁开局慢热无碍获胜 带伤擒对手晋级(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摆脱了开局的慢热,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奇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奥拉鲁和俄罗斯选手皮沃瓦洛娃之间的胜者。

郑洁在上周的华沙赛中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顶级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本次法网她以25号种子的身份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奇科娃,后者之前三次参加法网正赛还从来没有杀进过第二轮。两位选手之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郑洁开局的手感并不是十分出色,对手通过积极的跑动和上网一度打乱了中国金花的节奏,郑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惨遭破发,比奇科娃很快取得了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奋力保发成功,并在第4局一度拥有30-0的领先,不过比奇科娃随后还是连得4分保发成功,俄罗斯红粉在局分上继续以3-1领先。第6局双方在经历苦战,郑洁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比奇科娃在两人经历多次平分之后最终依靠郑洁的失误完成保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比奇科娃以5-3领先进入郑洁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郑洁一上来就送出一个双误,不过最终中国金花还是顺利保发成功。第10局郑洁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随后她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得分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的比赛郑洁一鼓作气,在第12局再次破发之后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郑洁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应该是右边大腿有点问题。比赛恢复之后,郑洁在对方本盘首个发球局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双方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随后郑洁又连续两次保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郑洁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郑洁抢攻对方的二发实现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奥拉鲁和俄罗斯选手皮沃瓦洛娃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