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三大顽疾难导致输球 萨芬娜已彻底沦为二流?

2010年05月25日22:47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5日,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女单比赛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爆出大冷门,曾于前年和去年连续两年闯进法网女单决赛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6-3,4-6,5-7被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逆转,倒在了首轮关。

对于萨芬娜目前的状态,也许就连她的球迷,也不敢奢望她能在本届法网实现大满贯心愿。不过,红土可是萨芬娜的强项,这位连续两年离拿到法网冠军奖杯都只差一步的选手,在首轮被一个格拉夫时代的选手逆转,实在是天大的悲剧。

萨芬娜输掉比赛,其原因有三。首先就是她那孱弱无比的发球,本场比赛她的双误高达17个,而且全是关键时刻发出来的。第三盘,萨芬娜依靠伊达公子的失误,曾两破对手发球局以4-1领先,眼看就要拿下胜利,结果双误一个又一个地送。伊达公子正是在这段时间打出了信心,最终将比分追平便反超。在最后一局,萨芬娜甚至连发球动作都变形,完全是将球送过去的。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伊达公子能获得胜利,当然这位老将本场比赛也发挥得非常出色,制胜分是对手的将近三倍。

其次,萨芬娜的底线得分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几乎为零,制胜分居然远远落后于一位40岁的老将。她在底线的线路选得相当保守,前两盘也多是依靠对手的失误得分,当伊达公子找到底线的状态后,萨芬娜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事实上,萨芬娜在前两年红土赛场的成绩那么出色,得益于她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不懈的奔跑。现在,受伤以后的她身体素质大打折扣,红土成绩下降也成必然。

另外,就是她那脆弱的心理素质了,这应该是她的老毛病。萨芬娜在08年红土赛季至去年温网这一年内,闯进了三次大满贯决赛和奥运会决赛,结果三次大满贯决赛一盘未得,奥运会决赛也被同胞德娃逆转。受伤复出后,她的心理素质更是脆弱得让她连前几轮都过不了关。今天的比赛中,萨芬娜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都曾经领先于对手,可面对拖着一条伤退的伊达公子,她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将机会葬送。眼看这自己离TOP10渐渐远去,曾经还高居过世界第一位置的萨芬娜,已经彻底沦为二流。(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