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罗迪克鏖战艰难过关 沃达斯科横扫进入次轮

2010年05月25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鏖战艰难过关 沃达斯科横扫进入次轮

法网罗迪克击败对手晋级次轮(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上,法网继续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6号种子罗迪克经历3小时19分的鏖战,才艰难的以6-2/4-6/4-6/7-6(4)/6-3,总比分3-2击败芬兰人涅米宁,进入男单第二轮。

2010赛季,罗迪克表现相当抢眼,已经取得了2个冠军,并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背靠背大师赛上都进入了决赛,最后捧走了迈阿密站的冠军。不过罗迪克因为伤病,几乎错过了整一个红土赛季,没有经过任何热身就来到罗兰加洛斯。

罗迪克首轮的对手是曾世界排名第13位的芬兰名将涅米宁,两人从未交手过。今天比赛一上来,美国人并没有表现出对红土的生疏,罗迪克很快进入状态,以3-0取得不错的领先优势。一番焦灼之后,罗迪克5-2领先,进入到涅米宁发球局。芬兰人没能顶住压力,送出一个盘点,罗迪克也顺势抓住机会以6-2先声夺人。第一盘比赛仅用时29分钟。

第二盘,两人的手感都极其火热,前六局都相互保发,不过在随后的第七局,罗迪克的一发成功率急速下降被涅米宁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抓住第二个破发成功,并保持一个破发优势以6-4搬回一盘。这盘比赛,罗迪克的一发得分率,主动得分和非受迫性失误都明显要优于涅米宁,可一局的失误葬送了这一盘比赛。第三盘和第二盘如出一辙,涅米宁再次率先破发,并以一个破发优势拿下这盘,罗迪克被逼到悬崖边上。

第四盘,两人都呈现出焦灼的状态,都没能实现破发,比赛进入到抢七。背水一战的罗迪克没给涅米宁机会,最终7-4拿下第四盘,双方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第五盘,双方在前四个发球局保发后,涅米宁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松动,罗迪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罗迪克顺势将优势带到5-3。第九局,涅米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能顶住压力,虽然挽救一个赛点,但还是再次遭受到罗迪克最致命的破发。6-3,罗迪克取得整场比赛胜利。整场比赛,罗迪克发出了19记ACES球,还有79个主动得分。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今年红土赛季表现相当抢眼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直落三盘,以6-4/6-2/6-2轻取俄罗斯选手库尼岑 。整场比赛,沃达斯科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达74%,送出31记主动得分和18个非受迫性失误。下轮他的对手将在法国的F-塞拉和美国选手拉塞尔的胜者中产生。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