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C罗比梅西更出色 期待PK瓜迪奥拉

2010年05月25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最新报道,穆里尼奥在日前接受该报专访时将未来一季西甲联赛中皇马和巴萨的对决比喻成了两艘泰坦尼克号的相撞,与此同时在梅西和C罗之间,“狂人”更看好的是后者。

-为什么没有到米兰城和球队一起庆祝联赛捧杯?

因为我当时很累,想回家。我认为和家人一起庆祝胜利比和其他任何人做这件事情更重要。另外我还想借此传达一个信息,就是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奖杯去拼、更重要的庆祝等着我们。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瓜迪奥拉向伊布传授战术时你靠了过去,当时瓜迪奥拉对伊布说了些什么?

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我不想毁了和他之间的友谊。瓜迪奥拉是个很用心、很伟大的教练,早年我曾和他共事人所共知。真的,当时他没和伊布说什么特殊的。

-瓜迪奥拉说如果皇马签了您,接下来这一季的西甲一定很来劲,您是否同意?

这取决于“来劲”的定义。先我还不知道我是否会签皇马;其次皇马和巴萨就像两只泰坦尼克,因此这样对决可能很来劲也可能很惨烈。我最希望的是能想近年来所发生的那样,英超也好意甲也罢,我的到来都能让球队收获直接的成效。从这个角度而言,即将发生的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C罗和梅西谁更出色?

我总觉得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眼下梅西C罗难分伯仲,于我,更好的是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这些人。但就球员特质来说,体能、技术、策略、停球的动作、防守反击的能力、和在场上协作防守的参与性,我觉得C罗会在很多年的时间里超过梅西。

-切尔西夺冠你给特里发去了短信,您和旧部的关系如何?

我们相互分享彼此的胜利,不分你我。我们是朋友,这一点不会有所改变。科斯蒂哈(Costinha)就是个例子,2004年他就不在是我旗下的球员了,但直到今天,没有哪一场我执教的球队打比赛,赛前、赛后,我不到他发来的短信的。我们走的很近,因为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共同经历过的好的、坏的。

-和前俱乐部主席的关系呢?

和阿布,我们每周都会通话2-3分钟。和波尔图主席科斯塔,我们的关系一如既往。

-有关未来野心,您是否希望获得更多涉及管理层的权力,特别是在购球员方面?

我只想作教练。

-怎么看待高科技?您有Facebook么?

我用工作邮件,没有Facebook,我不喜欢它的理念。

-你读那些球迷来信么?

不读。

-为什么?

这是一种选择。

-曾有传言说您会从政?

这肯定是哪个不认识我的疯子说的话。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痛恨政治,也不喜欢那些政客,我对政治一无所知更不想了解什么。说我有心从政的人不是在撒谎就是在开玩笑。

-您坚持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教练?

我不是。

-可您一直这么说,不是么?

我只说我是最好教练中的一个。

-这种永远争胜的心理,您是否会随时随地传达给自己的孩子?

我不传达任何东西。是我妻子在教育孩子,她又当爸又当妈。她是一切,他们都知道我有多么深爱我的妻子,对我而言,她比足球更重要。我的家庭是这世界上唯一比足球更重要的东西,在家我是老二、是好好先生,老大是我的妻子Matilde。

-常和孩子一起踢球么?

天天如此。

-如果有一天您的孩子决定踢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决定命运的是他自己,我希望在儿子身上看到的是那种不在乎作谁的儿子的无畏。我的成就和他无关,不会给他造成压力,我的孩子和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任何不同。

-一次采访中你曾说希望死在葡萄牙?不接受其他可能?

当我的事业结束之后,我的孩子们-在主允许的情况下-会长大,有他们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生活。到了那个时候,我会和我妻子一起生活,就我们两个,至于住哪儿,离孩子们很近,或者是在葡萄牙。届时,我俩会走在孩子们的身后,到现在为止,一直是孩子们走在我和我妻子的身后。

-主在你的生命中很重要?

我天天和主说话。在国米训练中心有一座教堂,在那里,我可以日复一日的和主在他家里谈心。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