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张宁遇教练关卡 女队会很快摆脱阴影

2010年05月25日20:04体坛网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4日晚间出席红牛·中国羽毛球队激情派对时的李永波,一身休闲打扮,显得心情不错,汤杯四连冠的的成绩也确实创造了历史,不过在谈及女队,他笑意还是渐渐退了下去:“我的开心和难过真是一半一半啊。”不过对于女队的失利,他认为不会对队员教练造成任何影响,大家很快都会从阴影中走出来的。

尽管从吉隆坡回到北京已经一周的时间了,但是李永波汤尤杯时候的那种心情还是难以平复,比赛的各种画面还时不时地会进入他的脑海。而这一周,队伍也都在进行汤尤杯的总结,李永波倒认为这种“画面重放”也是利于总结的:“这也能提示我队伍在吉隆坡到底怎么样,现在我们在给男队庆功,女队则要在这个时候找差距,为后面的世锦赛、亚运会做好准备。”

这次女队在尤伯杯上的失利可谓是始料未及,从不让人担心的女队却在吉隆坡品尝了过于自信酿下的苦果,而这种滋味,中国队在1994年也曾品尝过,那时候尤杯决赛的对手依旧是印尼队,在那次失利后,中国女队用了很多年才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来,不过李永波表示现在的情况和那一次并不相同,队员们可以很快摆脱失利带来的阴影。

李永波说道:“那一次我们还不具备绝对的实力,还是处在一个向上冲的位置上,而这一次我们的位置是来卫冕的,所有人也都认为我们是可以夺得冠军的,我们也是有这个实力,只是没有处理好,这种输球和那种输球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况,因为队员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所以不会质疑自己的水平,通过很好的总结,让大家意识到这不过就是输了一次而已,还是很快能走出来的。”

而女队的这次失利,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了年轻的女单教练张宁和女双教练陈其遒,对于此前调整教练组的传言,李永波给予了澄清:“我们从来没有说现在要调整教练组,尽管教练肯定是会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我们是本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态度的,所以这也是年轻的教练员在成长道路上需要迈过去的一道关卡。”

这几天在对队员进行比赛发挥作总结的同时,也在对教练员临场指挥以及工作不足进行总结,李永波认为每一个年轻教练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每个人在成功之前都会遇到挫折,年轻的教练员们也一样,老教练们也都一直在辅佐他们,他们也很有信心把这种失利转化为动力,我也相信张宁、陈其遒他们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会走的更好。”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