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法网2日综述:小德警报解除 罗布雷多爆冷出局

2010年05月25日16:01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2日综述:小德警报解除 罗布雷多爆冷出局

在经过了稍显沉闷的首个比赛日后,昨天法网第二比赛日迎来首个小高潮,包括费德勒、小德、穆雷、小威以及中国一姐李娜在内的多位名将悉数登场,中央球场球迷们的呐喊声也一浪高过一浪,另外昨日还诞生了一项法网37年来的纪录。

小德警报解除:今年春季德约科维奇饱受花粉过敏困扰从而状态低迷,昨天首轮比赛中巴黎的空气十分清新,这也为3号种子解除了警报,尽管丢掉一盘但小德还是3-1毫无悬念跻身次轮。

“今年我面临着一次斗争,因为这是第一次我对花粉过敏的如此严重,很高兴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明年我会在身体健康方面多下点功夫。”签位尚佳的小德今年法网并非没有争夺冠军的可能,如果塞尔维亚名将真能如愿问鼎罗兰加洛斯,那么小德甚至有机会在法网后加冕世界第一。

当日亮点:斯洛伐克选手拉科同美国资格赛选手雅尼之间进行的法网男单首轮争夺原本并不引人注意,然而比赛的最终比分着实令瞠目,最终两人战满5盘拉科4-6、7-6(5)、7-6(4)、6-7(5)、12-10大战71局才拿下了这场旷日持久的胜利。

这场71局的比赛也是自1973年抢七局引入法网以来37年间局数消耗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外抢七引入赛事前有三场比赛总局数领先于该场比赛,其中1957年的一场男单比赛83局的记录至今后无来者。

当日最大冷门:塞尔维亚人卓奇科在过去两年还从未从法网首轮突围过,然而今年卓奇科在首轮出人意料地6-4、6-4、6-3完胜2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要知道后者可是曾经4次跻身法网八强并且收获过8项红土桂冠的红土专家,此前9年罗布雷多还从未在法网第三轮之前打道回府过。

五盘大战:第二比赛日共有三人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逆转晋级,而穆雷就是上演好戏的主角之一,4-6、6-7(5)、6-4、6-2、6-1的比赛已经是英国天才生涯第四次上演落后两盘最终逆转,两年前温网穆雷就曾经2盘落后加斯奎特随后逆转晋级。

最悲惨失败:罗斯悍将图索诺夫经历了长时间伤病困扰后终于在法网重返赛场,然而俄罗斯人的短暂回归仅持续了78分钟,最终他被西班牙人吉门诺特拉6-1、6-1、6-1羞辱。

小巨人掀发球风暴:美国小巨人伊斯纳首轮6-4、6-3、6-2擒下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比赛尽管没有图索诺夫那般比分悬殊,但是全场比赛伊斯纳竟然只在自己发球局中丢掉9分,其中哈萨克斯坦人更是全场只从伊斯纳二发当中赢下一分,这样的数据出现在职业网坛令人哭笑不得。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