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天王”速胜默里逆转 中国“金花”一进一退

2010年05月25日16:40新华网李学梅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24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众多大牌球员的亮相使得罗兰加洛斯的赛场变得星光熠熠,而中国“金花”李娜和彭帅的一进一退则让人在欣喜之余生出一丝遗憾。

男单方面,卫冕冠军费德勒在众多球迷的期待中登场亮相,而“天王”也的确没让人们失望,他仅用时108分钟,就将澳大利亚选手察克横扫出局,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4、6:1和6:2。赛会三号种子焦科维奇则一脸严肃地出现在苏珊·朗格朗球场,虽然遭遇了哈萨克斯坦球员科罗廖夫的小小抵抗,但也总算顺利过关。

与上述两人相比,四号种子默里的运气实在糟糕:他在首轮即遭遇了实力不俗的东道主球星加斯凯。后者的出色发挥,再加上观众的推波助澜,英国“神童”险些被清除出局。不过他还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在0: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艰难地闯入下一轮比赛。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一袭蓝色球裙、配以明黄发套,在菲利普·沙特里耶体育场“闪亮”登场,面对瑞士美少女弗格勒,小威在首盘比赛中尽显疲态,直到抢七阶段才锁定胜局,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再下一城,这才追随姐姐大威进入了第二轮较量。此外,扬科维奇、杰缅季耶娃等种子选手以及2008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也先后成功晋级。

中国“金花”则在24日经历了亦喜亦悲的一天。上午,中国“一姐”李娜直落两盘,战胜了陌生的法国姑娘姆拉德诺维奇,成为首位晋级的“金花”。不过面对“不按常规出牌”的对手和巴黎骄阳似火的晴天,李娜自称打出了“这个赛季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下午,法网组委会传来“噩耗”:本将于25日出征罗兰加洛斯的彭帅因身体不适宣布退出单打和双打比赛,这已经是她今年第三度因身体出状况而弃权WTA赛事。至此,中国“金花”仅剩李娜和郑洁两人。

在25日的比赛中,“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美国名将罗迪克、澳洲“野兔”休伊特、“红土天后”海宁、上届法网女单亚军萨芬娜,以及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将悉数亮相。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