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马龙张继科王皓建功 中国3-0胜希腊

2010年05月25日15: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5日,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团迎来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希腊队。中国男团在前两局的比赛中分别以3-0、3-0取得两连胜战胜对手,第三局王皓上阵分别以(11-9、11-3、11-7)战胜对手帕帕吉奥格斯以总比分3-0助中国男团拿下当日比赛胜利。

马龙 3-0 日尼奥提斯

首场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迎战希腊的日尼奥提斯。首局伊始马龙迅速进入状态,发接发环节占据上风,前三板优势明显,上来就以3-0领先。日尼奥提斯反手位进攻具有一定的威胁,一度紧追比分,但马龙很快便压制住对手的反攻,利用出色的发球让对手接连出错,连续接发球抢攻命中,以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两人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马龙保持微弱的领先,但始终无法拉开分差,局末阶段被日尼奥提斯连续突击正手位空档丢分,被对手率先拿到局面。马龙接发球反拍变直线得分追至10平,随后发球直接得分反获局点。马龙正手位出界后回球下网,日尼奥提斯对拉失误两人又战成12平。关键时刻马龙连续正拍得手,以14-12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龙继续掌握主动,尽管前半段稍有放松被对手追到5平,但马龙随后打出得分高潮,日尼奥提斯已经失去耐心,接发球基本上都发力打回,下网和出界不断,马龙连得6分以11-5获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轻松拿下第一分。

张继科 3比0 帕帕迪米特里奥

开赛后张继科就迅速进入状态,他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他一直保持领先以11比5先下一城。双方在第二局开始后争夺激烈,在4比3后张继科发力连得5分以9比3领先。在连续失误丢掉3分后,张继科正手抢拉得分以10比6拿到局点。帕帕迪米特里奥接发球抢拉救回1分,张继科逆旋转发球得分,11比7,他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不利,帕帕迪米特里奥很快以6比2领先,张继科沉着应战,他坚持率先上手抢攻,他连得8分以10比6反超拿到赛点。张继科接发球抢拉得分,11比6,他拿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这样中国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王皓3-0帕帕吉奥格斯

开场时王皓的状态并不好,出现了较多的回球失误,导致场上的比分始终无法拉开。王皓从一路落后的局面下,艰难的将比分追成9平。关键分数上王皓没有再手软,以积极的进攻迫使帕帕吉奥格斯出现回球失误,王皓便以11-9拿下该局。

次局王皓有效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通过犀利的反手攻势连续取分,迅速奠定了场上的优势地位,以7-1遥遥领先。帕帕吉奥格斯虽然试图反击,却因实力差距而心有余而力不足,王皓顺利巩固了自己的优势,并以11-3轻松拿下该局。第三局里王皓在5-3领先的有利局面下,被帕帕吉奥格斯追成5平。王皓以侧身抢拉连续取分,令帕帕吉奥格斯无力翻身,以11-7拿下该局。宣告着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横扫希腊,轻取三连胜。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