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法网揭开战幕 张帅惨遭淘汰李娜涉险晋级次轮

2010年05月25日11:02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 慧

2010赛季法网已于北京时间上周日揭开战幕。李娜为中国金花迎来了在本届法网的首胜。她在末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连扳5分制胜,以总比分7:5、6:3顺利跻身第二轮。而率先出战的张帅输给了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被淘汰出局。

李娜的首轮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仅211位,比湖北姑娘低了199位,不过17岁的本土新星身高达到1米80。首盘比赛,李娜进入状态比较快,在第二局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拿到两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不过第3局李娜的一发质量不高,对手也抓住机会回破成功。梅拉德诺维奇在第4局成功保发之后将比分追成2:2平。第6局,尽管对手出现了两次双发失误,但是李娜在回球过程中的主动进攻失误不少,没有找到破发机会。第7局,李娜在拿到局点之后多次失误反而被对手完成破发,在比分上以3:4落后陷入被动。紧接着的第8局,梅拉德诺维奇一发质量不高,李娜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梅拉德诺维奇再次双发失误之后,李娜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回4:4平。由于李娜握有先发球的优势,在第11局成功保发之后,终于在第12局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7:5艰难地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3局,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取得破发。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梅拉德诺维奇身体状况不甚理想,发球质量不稳定。经验老到的李娜在第4局反破成功后将比分追成2:2平。第6局,两人经过来回平分的争夺,李娜利用攻击力凶猛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取得4:2的领先。随后的第7局,梅拉德诺维奇曾试图扭转劣势先得两分,但李娜十分沉稳地拿下随后四分,遏制住对手反扑的势头,以5:2领先。随后李娜没有给对手上演奇迹的机会,尽管第9局湖北姑娘在发球胜赛局一上来一度以0:40落后,但是她还是通过控制底线的进攻线路,在连得5分后以6:3锁定胜利,涉险晋级下一轮。

而在李娜出战之前,经过资格赛3轮厮杀的“小花”张帅首次亮相法网正赛,签运不佳的她未能创造奇迹,以0:6、3:6不敌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止步首轮。赛后,张帅无比沮丧:“我这一周连续打了3场比赛然后进入正赛,身体比较疲劳。比赛前感觉大腿肌肉太紧,然后膝盖疼痛,一度以为自己打不了了……今天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觉挺不容易的。说着说着,张帅哽咽了,她努力噙着泪水说:“之前在北京练了四周,感觉技术体能都储备得不错,出来一个月,连续打了4场比赛之后,身体非常疲劳,感觉浑身没力。本来以为能多休息两天,周一或周二才开打,没想到今天就开打了。也不能算是准备不足,就是体能没有太恢复过来。”尽管无比失望,但是张帅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是充满着期待,她自己给自己打气,“还有机会,没关系的”。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