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前奏:谁将问鼎世界杯 西巴两强被看好

2010年05月25日13: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题:谁将赢得大力神杯?巴西和西班牙最被看好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随着时间的推移,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各种新闻也如同北半球的天气一样不断升温,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无疑是冠军球队的预测。

  明星预测:巴西、西班牙最被看好

  在此前的世界杯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客场以2:0战胜法国队。赛后,有“法兰西大帝”之称的亨利说:“西班牙队就像来自外太空,如果让我预言南非世界杯赛,我想冠军会在巴西和西班牙队之间产生。”

  曼联主帅弗格森和中场老将吉格斯同样看好西班牙队夺冠。吉格斯说:“西班牙队是我现在最喜欢的球队。他们在过去的45场比赛中只输掉了一场,真是难以置信。南非世界杯赛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有6、7支,但西班牙队是我眼中的最大热门。”

  曾带领德国队进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的名帅沃勒尔当然希望德国队夺冠,但他坦言最有可能捧回大力神杯的首先是巴西队,然后是西班牙队、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的中场球星贝隆则认为,阿根廷队并不是夺冠热门,他看好的是西班牙队和巴西队。

  中国“棋圣”聂卫平也是巴西队的支持者,但他承认巴西队目前状态不佳,卡卡因为之前受伤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主帅加更是一大短板,很可能成为巴西队历史上最差的主帅。

  被众多名帅和球星看好,理应是件高兴的事儿,但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却乐不起来,因为这两支球队也进入了有“乌鸦嘴”之称的球王贝利法眼——在出席一次宣传活动时,贝利表示,巴西和西班牙最有可能在南非捧杯,此外意大利、英格兰和阿根廷也有夺冠实力。

  贝利球场外的预测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同样“出彩”。不同的是,他的预言与他射门的准确性成反比,以至于有球迷戏言:“如果你想知道哪支热门球队提前出局,请参见贝利预言。”

  “贝大嘴”此番一连点出5支球队,最高兴的莫过于同样觊觎大力神杯的德国、法国、荷兰等队。

  数据分析:英格兰、德国有望加冕

  如果说人为的预测多少会带有一些偏见或感情色彩的话,那么根据数据和公式的推算出的结果是否更为可信?

  据报道,一些科学家通过世界杯参赛各队的国际排名、历史成绩、摩根团队的实力指标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得出结论:英格兰队将在时隔44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和荷兰队将位居第二和第三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因为赛程艰难,在本届世界杯上不会走得太远。

  继2006年成功预测德国世界杯赛后,瑞银财富管理公司再次利用数量模型对南非世界杯赛做出评估,预测巴西队将再一次捧回大力神杯。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的评估结果显示:几乎所有被看好的强队都将悉数来到南非,因此本届世界杯赛不太可能看到新的、让人意想不到的冠军产生。

  更让人感到新奇的是,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物理学教授麦丁·托兰开发了一项数学公式,“测算”出德国队将获得南非世界杯冠军。

  自出豪言:丹麦、日本也要夺冠

  在热身赛中以1:0击败德国队后,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曾表示,他的球队将会带着赢得世界杯的决心前往南非,他相信梅西能帮助阿根廷在24年后再次登上世界之巅。

  在本月23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重申了阿根廷队夺冠的决心:“我认为这支球队牢不可破,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以及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佳绩所需的一切。”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葡萄牙队因受其大牌球星C·罗纳尔多伤病的影响而大失水准,最终通过附加赛才获得征战南非的入场券。但这并不影响其主帅奎罗斯的情绪。“我相信,帮助我们在预选赛艰难出线的这套班底,能够从C罗的回归中受益。”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奎罗斯“客气”地称:“如果大家允许,我就抛开谦虚,我希望C罗能率领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夺冠!”

  这两位主帅的豪言总算还有点“靠谱”,接下来两位球星的预言则需要太多的勇气。

  阿森纳前锋本特纳表示,丹麦有能力成为南非世界杯赛的大黑马。“我们将去南非赢得世界杯冠军!丹麦足球在历史上已经创造过很多奇迹,为什么不能再次创造呢?!”

  同样要创造奇迹的还有日本队。一周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返回日本备战,在记者招待会上,这位日本队的头号球星就豪言要夺得世界杯冠军,效力于意甲卡塔尼亚的森本贵幸也力挺日本队开创历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