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称首场比赛有点紧张 比赛放小球很快乐

2010年05月25日13: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尽管之前费德勒和30岁的扎克从未有过交手的经历,但面对世界排名71位的对手,瑞士人还是显得游刃有余。

菲利普·夏蒂尔球场15000人的看台座无虚席,不用说,大家都是冲着卫冕冠军来的。或许是感受到了球迷的力量,整场比赛从头到尾他都牢牢地把局面掌握在自己手里。无论是斜传球场的反手、角度刁钻的回球,还是突然间的放小球,每一个技术都做到完美无缺。以至于看台上的每一个人一边在惊叹他的能力,一边感慨这场比赛值回了票价。

“我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央球场,会说英语、德语、法语和瑞士语的费德勒用法语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他甚至愿意放下身段,虚心地向主持人讨教一个法语单词的单复数,这足以说明他的心情有多么好。“我在比赛中放了一些小球,这种技术如果成功的话会让你觉得快乐得像是在过节,可如果不成功的话会让你显得有点滑稽。”

在被问到首场比赛是否比想象中轻松时,瑞士人给出了让现场15000名观众有点意外的答案:“其实我有点紧张。”赢球之后,费德勒距离在决赛中和纳达尔会师的场面又进了一步。“那么,你确信自己会和纳达尔碰面吧?”主持人问。心情大好的卫冕冠军幽默了一把:“也许不是啊,我们可能在更早的时候遇上。”他说的“更早”,应该是餐厅、休息室、训练场甚至是罗兰·加洛斯的卫生间吧?

1小时48分钟之后,瑞士人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开球场,带着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5%的强大数据。接下来他将迎战名不见经传的哥伦比亚球员法拉,后者在首轮比赛爆冷淘汰了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