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回光返照与一人无关 低迷卡特乃球队败笔

2010年05月25日12: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早结束的一场NBA东部决赛中,魔术在客场以96-92击败凯尔特人,避免了在东部决赛惨遭横扫的尴尬。只是这场胜利与一个人无关,那就是文斯-卡特,这位半身半人全场演绎了人的状态,要不是霍华德以及尼尔森的爆发,这位9投1中,仅仅拿到3分的主力绝对是魔术输球的头号罪臣!

魔术虽然本场比赛表现略微正常,但卡特绝对是一个败笔,而且败笔镜头随处可见,特别是最后一节。第四节还剩8分03秒,卡特再次登场,当时魔术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取得了4分优势,但就在卡特登场后,他先是浪费了一次空位3分就会,然后是一次进攻犯规、传球失误,帮助凯尔特人打出了小高潮,在追平比分之余并且打出了气势!

在经历了这次影响后,卡特彻底萎靡,他甚至在进攻中都不敢出手,防守中也只能简单跟随,精神力相当不集中。在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卡特被换下场,可见大范甘迪被迫承认一点,卡特是魔术新赛季的一个败笔。只是因为魔术进攻火力不够,大范甘迪还是被迫将卡特换上,结果卡特再次成为魔术的累赘。

比赛还剩1分33秒卡特登场,当时他们曾经领先2分;只是随后卡特再次在防守中“放水”,居然一下子被皮尔斯过了,后者篮下上篮并且博得犯规,追平了比分。幸运的是凯尔特人没有将最后的一次进攻解决,否则卡特的这次登场绝对是另一个败笔。加时赛中3分钟,又是卡特,他在难得防住皮尔斯的情况下,居然传球出现低级失误,但幸运的是皮尔斯投篮没有命中。更幸运的自然是魔术的霍华德、尼尔森在加时赛中接连爆发,否则卡特这场比萨只能用噩梦来形容。

自进入东部决赛后,卡特除了在第一场比赛中略有反弹外,剩余三场比赛都表现平平,尤其是他不传球的特性被众多评论家诟病,而这也是被认为他与特考格鲁的最大差别。本场比赛卡特的情况同样如此,他在防守中唯唯诺诺,成为了雷-阿伦和皮尔斯的突破点,而进攻中他总是需要持球进攻,屡屡打破了魔术刚刚建立起来的气势。如果他下场比赛还不能改变持球进攻这个与魔术不能兼容的打法的话,魔术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