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尔森证穷途非末路 魔术控卫找回节奏拒横扫

2010年05月25日12: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今早结束的一场NBA东部决赛中,魔术在客场以96-92击败凯尔特人,避免了在东部决赛惨遭横扫的尴尬。当然,魔术反弹,尼尔森的表现功不可没,这位当家后卫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全场比赛中拿下了球队第二高的23分和9次助攻,尤其是他在加时赛中的连续两次3分成为了魔术取胜的关键所在。

上半场尼尔森限制隆多

面对隆多,尼尔森成为了一个菜鸟后卫,前三场比赛表现不值一提,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尼尔森终于找到了一丝控卫的尊严。从比赛的开局,尼尔森就力攻隆多,造成后者前三节都饱受犯规困扰。仅仅在第一节比赛,尼尔森就拿下了7分和3次助攻,这已11:42 2010-5-25经远比他在第三场比赛中贡献的1次助攻,而就是正在尼尔森的带领下,魔术在首节甚至取得了23比15的开局。此外,隆多被尼尔森造成了多次犯规,也让隆多的进攻显得有失分寸,而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第二节尼尔森仍保持了气势,他上来就给了霍华德助攻,后者暴扣得分,随后他也连续通过罚球得分。半场结束,尼尔森已经拿到了13分和4次助攻。

加时赛救命3分带胜利

只是我们不难发现,在第二节魔术的气势逐渐被凯尔特人逆转了,他们的优势被凯尔特人慢慢蚕食,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战术只集中在尼尔森和霍华德。整个第二节,他们全队得到的20分全部来自两人,这给了凯尔特人防守的重点。果然,第三节尼尔森除了开局助攻霍华德暴扣外,再次迷失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中,虽然他偶有连续助攻队友的表现,但这并非他的风格,自第三节还剩4分钟开始,尼尔森就连续失误,其中包括一次低级的走步,大范甘迪被迫将“白巧克力”换上,但这时魔术已经无人敢于进攻,在整个第二节的还剩2分钟开始进入得分荒,结果魔术被反超了比分。只是尼尔森没有让前三节的噩梦出现,他在第四节上来后很快就重整了球队的战术,先是助攻霍华德扣篮,然后3分命中,帮助魔术取得了3分领先。虽然在还剩55秒钟的时候,尼尔森再次出现致命失误,这让魔术错失了取胜的机会,但在加时赛中尼尔森终于填补了问题。

进入加时赛,尼尔森终于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在加时赛中的前3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这时尼尔森再次爆发,他的连续两次3分让魔术在还剩1分59秒的时候取得了6分领先,哪怕雷-阿伦连续3分命中,而这个球也给魔术带来了胜利的基础,也终于让魔术带着一场胜利回家,没有惨遭横扫。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