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伦窒息防守冻结卡特 超级三分雨险埋葬魔术

2010年05月25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经过一个加时赛的较量,最终以92-96负于奥兰多魔术魔术队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将总比分追成了1-3,避免了被横扫的噩梦。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本场比赛贡献了22分5篮板2抢断,他在第四节末和加时赛的三个三分球,差点帮助绿衫军实现逆转。

今天雷-阿伦的精力主要放在了对于卡特的防守上,让卡特全场9投1中只有3分入账。因此开场后进攻端的表现不是非常理想。比赛开始雷-阿伦就在左侧底角接到朗多的妙传三分命中,不过之后却手感冰凉,上半场只是4投2中得到了6分,而且出现了2次的失误。

但雷阿伦的作用不能单用他个人的数据来说明,看下他的防守对象文斯-卡特半场6投1中仅仅2分入账的统计,就值得雷-阿伦给予凯尔特人的贡献之巨大。就个人单打能力来讲,卡特是魔术外线最有威胁的一个点,如果冻结了卡特,那么魔术的内外连接就出现很大的问题。

雷阿伦如影随形的盯防,让卡特今天的进攻一直找不到空间和节奏,打铁不断。进入下半场阿伦开场后两次尝试三分球,均无果而归,不过接下来他很快调整了过来。第三节中段卡特试图一对一突破阿伦结果被断球,阿伦抢断、快攻、暴扣一条龙,之后又一个三分命中,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2分,而在第三节最后几十秒阿伦中路突破造成了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终于反超了比分,68-67反超1分进入末节。

雷阿伦进攻手感逐渐回升,三分、中投和罚球在第三节砍下了7分,而文斯-卡特则依然在阿伦的防守面前一筹莫展,2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了1分。魔术队不得不在最后一节进行调整,把卡特推到小前位置,而让雷迪克来担任得分后卫防守雷阿伦。

魔术队最后阶段的调整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而雷阿伦则有些调整不及,难以适应雷迪克的防守。在关键的最后一节前10分钟没有1次的出手机会,而阿伦的低迷,也让凯尔特人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麻烦,让魔术队一直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而比赛还剩1分40秒,魔术领先了5分时,雷阿伦终于闪光,他在左侧的三分球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2分,这让绿衫军士气大振,将比分追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凯尔特人陷入得分荒,3分多钟一分未得,魔术抓住机会将分差拉大到了6分。这时候又是雷阿伦左侧三分命中,他及时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而霍华德的上篮再次拉开分差后,又是阿伦左侧的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可惜的是在阿伦连续两个三分后,凯尔特人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魔术队扳回了一场,总比分追成1-3。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