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耍手段险酿全武行 KG经验老道力挫魔兽

2010年05月25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耍手段险酿全武行 KG经验老道力挫魔兽

加内特耍手段险酿全武行【点击查看比赛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 像之前几场比赛一样,加内特得分仍然不高,但是他却用“耍流氓”的方式差点给魔术最致命一击。加内特在第三节比赛中面对“魔兽”霍华德的铁肘,推搡霍华德,险些酿造赛场群殴。裁判虽然给了加内特一个技术犯规,但是加内特的举措却大大提高了队友的士气,这几乎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加内特全场比赛得到14分12篮板。

加内特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分仍然不是很高。因为加内特的进攻能力,魔术一般都用霍华德对他进行防守。如此一来,加内特面对霍华德即没有身高优势,又没有体重优势,所以加内特发挥不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加内特在本轮系列赛之前几场比赛中,场均只得到9.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6.1%。加内特在前两轮季后赛对山猫骑士命中率都超过50%。

但是加内特的作用不是体现在得分上,而是体现在经验上。在凯尔特人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加内特先在要位中使用小动作,霍华德不堪骚扰,随即抬肘,打到加内特脸上。加内特作为一个街头出生的巨星,作为一个经验老道的老将,随即推搡霍华德。霍华德当然不甘示弱,双方大喷垃圾话,看似双方立马就要大打出手。但是这实际上是加内特的激将法。

为什么说加内特这招是激将法,且行之有效呢?其一,加内特在推搡霍华德之后,立马在队友的护送下离开战场,然后嘴里骂骂咧咧,看似要打架,其实已经走向凯尔特人板凳席。所以加内特虽然得到技术犯规,但是并没有罚出场。其二,在加内特的刺激下,裁判接下来明显照顾凯尔特人,一旦有身体接触,立马吹魔术犯规;其三,凯尔特人士气大涨。

反观魔术这边,经过加内特这番大闹之后,士气一蹶不振,特别是魔兽陷入低迷。霍华德无疑是一个超级巨星,但是他经验比起加内特来说,估计连高中生都不如。换句话说,霍华德虽然能力很强,但是他在比赛中仍然受对方干扰,容易受挫折。霍华德这点正好被加内特利用,而且近乎使用耍流氓的方式利用。

当然,加内特全场比赛不止会“耍流氓”。加内特在第三节的得分效率非常高,他在本节3投3中,罚球2罚2中,命中率可谓百分百。加内特这些得分都是在凯尔特人和魔术僵持的时候,所以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些球个个价值千金。与此同时,加内特在场上的防守也非常积极,经常进行补防协防,担任起防守核心的作用。(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