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各类人员培训的通知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25日11:3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布局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了保证2010-201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规范有序开展,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的水平,全国校足办将对各布局城市教育局、体育局、足协业务管理干部,各参赛学校校长,各参赛学校体育教师进行培训。现将具体培训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布局城市教育局、体育局、足协业务管理干部;

(二)参赛学校的校长;

(三) 校园足球指导员(参赛学校体育教师)。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跨度为2010年6月至2011年3月。具体的培训时间和地点需由各地校足办拟定并报全国校足办同意。

三、培训形式和规模:

(一)每个布局城市举办业务管理干部和各参赛学校校长培训班(研讨会)1期,为期1-2天。鼓励有条件的城市校足办组织校长班跨城市互访交流活动。

(二)每个布局城市举办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2期。每个学期要求举办1期,每期3天。每期培训班要求每所试点学校选1名积极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和培训的体育教师参加。

四、培训内容和教材:

(一)校长班的培训内容为上一年度各试点学校校园足球开展情况总结和研讨;

(二)指导员班的培训教材为中国足协编译的《国际足联草根足球培训手册》和最新版《足球竞赛规则》。每期指导员班的培训内容有不同侧重。

五、经费情况:

全国校足办给予按照规定举办并审核通过的校长班、第1期指导员班每期1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补贴,给予第2期指导员班5千元人民币的资金补贴。对于直辖市和试点学校多的城市校足办组织培训班,酌情增加资金补贴。全国校足办负责校长班、第1期指导员班的服装费用。

各布局城市校足办负担各类办班费用不足部分。

六、持证上岗要求:

参加市级校园足球联赛的教练员(教师)必须持有校园足球指导员证书或中国足协D级以上的教练员证书。所有管理市级联赛的工作人员必须参加培训后才能工作。

七、鼓励措施:

参加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按相应学时计入教育系统规定的教师继续教育学时。

八、培训班组织程序:

(一)请各布局城市校足办制定各地各类人员培训计划,并在2010年6月1日前向全国校足办提交《布局城市校足办各类人员培训申请表》(见附件1)。

(三)经全国校足办研究同意后,根据各地培训计划选派管理人员、指导员讲师担任培训班管理授课工作,并组织运送培训班服装到布局城市校足办。

(四)各布局城市校足办负责组织各地各类人员培训班。

(五)课程结束后,指导员讲师上报《培训班学员信息成绩汇总表》(见附件2)和培训报告。

(六)各布局城市校足办上报培训班总结报告和《培训班经费汇总表》(见附件3)。

(七)全国校足办根据各地培训班组织情况进行评估,对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和《关于下发<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各类人员培训班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举办的培训班给予资金补助。

(八)年度结束后,对于优秀培训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九、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全国校足办培训负责人:曾丹

电话:010-59291028

传真:010-59291027

附件1:《布局城市校足办各类人员培训申请表》

附件2:《培训班学员信息成绩汇总表》

附件3:《培训班经费汇总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足球协会(代章)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一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