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费德勒踏出卫冕第一步:成功的感觉就像过节

2010年05月25日08:31东方网-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巴黎5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在父亲的注视下,瑞士球王以6比4、6比1和6比2轻取澳大利亚人扎克,在卫冕道路上踏稳了第一步。

面对世界排名71位的卢扎克,瑞士人打得游刃有余。整场比赛,无论是斜穿对角的反手、贴网低飞的直线穿越,还是突然放出的小球,“奶牛”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完美无缺。“我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赛后,站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中央,卫冕冠军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成功的感觉,快乐得就像过节。”

相比男单一号种子的轻松过关,女单头号选手小威险些阴沟翻船。作为12届大满贯单打冠军,美国人却让世界排名76位的瑞士人沃伊格勒大出风头。首盘,沃伊格勒的火热状态几乎能与巴黎的艳阳媲美,她拿下了19个一发得分中的18分,这让小威找不到任何破绽。反倒是世界第一不得不奋力化解3个破发点,才将比赛拖入抢七。关键时刻经验说话,终于觉醒的“黑珍珠”以7比2赢得抢七。次盘,小威没让自己继续陷于被动。凭借高达80%的一发成功率,头号种子以6比2强势拿下整场比赛。

此外,因胃部不适,彭帅于今天下午宣布退出法网的所有赛事。对中国女网来说,大满贯依旧只能依赖李娜郑洁

(东方网-文汇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