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英法大战穆雷艰难闯关 绝地反击晋级法网次轮

2010年05月25日08:28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法大战穆雷艰难闯关 绝地反击晋级法网次轮

当地时间周一,法网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英法天才少年之间的对决中,英国头号男单安迪-穆雷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绝地反击,最终以4-、7-6(5)、6-4、6-2、6-1击败法国球员理查德-加斯奎特,艰难闯过首轮关。

大比分0-2落后,2009年打入八强的穆雷处于危险的边缘,很有可能成为首轮被淘汰的最大牌的选手。但穆雷却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将筋疲力尽的加斯奎特拖入到了五盘大战,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加斯奎特在参加法网前刚刚拿到了ATP尼斯站冠军,信心大增。在比赛开始阶段,他很好的限制了穆雷的发挥,很快取得了领先。

首盘绝大多数时候两人都各自保发,但在4-5落后时穆雷尝试再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而加斯奎特凭借一连窜的标志性反手击球,成功破发,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中,法国人继续之前的良好状态。尽管穆雷的表现有所回升,但比赛还是进入到了抢七局。

然而,穆雷的一发成功率还不到50%,成为了他最大的障碍,随着穆雷一记正手截击球挂网,加斯奎特以7-5的小分赢下抢七,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中,加斯奎特在2-2平时取得破发,很有希望延续强势,将穆雷挡在首轮。但不甘就此出局的穆雷很快予以反击。面度加斯奎特的正手,穆雷的回球实力显现。

从那时起,穆雷开始控制场上局势,再度两次破发后,虽然也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但随着加斯奎特正手击球下网,他还是以6-4扳回一盘。

23岁的加斯奎特尽显疲态,他请求医疗暂停。第四盘第四局,加斯奎特反手击球出现失误,将球打出了底线,穆雷实现破发。

决胜盘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穆雷在第4和第6局中连续破发,最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赢下了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其中在第一个赛点处他轰出了一记ace球。

穆雷将在第二轮中迎战阿根廷红土专家胡安-伊格纳西奥-切拉。

“我的膝盖有些疼。”穆雷赛后说,“四个小时的鏖战可能对它不是什么好事,膝盖已经疼了好几天了。”

“我只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进入下一轮。我知道大家都有各自的问题。每个人的状况都不一样。在一个个人项目中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特别是像这样的,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战斗了四个小时,打满五盘。”

穆雷说他一直都在处理膝盖问题,或许这个伤病要困扰他整个职业生涯。

“我的膝盖受伤了,但我一直在努力控制。在今年不同时候都会出现问题,我什么都没做,就像是天生的。或许会影响我整个职业生涯。”

“它比人们想象的要严重。但我心理上可能会放松一些,因为从16岁开始就已经这样了。”

谈到对下一轮比赛的展望,穆雷说:“谁都不想打满五盘。因此我希望下一轮如果我打得比较好,能够早点结束。这很重要。”

“如果你想在这里打好,你就得保存体力。”

在女子比赛中,英国女单第一埃琳娜-巴尔塔查运气欠佳,以0-6、5-7输给8号种子阿格尼斯卡-拉德万斯卡。

巴尔塔查在第二盘的第12局凭借一系列正手制胜球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实力更胜一筹的波兰姑娘拿下。

拉德万斯卡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姑娘亚罗斯拉夫-谢维杜娃。后者以6-1、7-5击败了意大利的萨拉-埃拉妮。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