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阵容微调 杨婕离队二传副攻恐遭裁员

2010年05月25日09:16扬子晚报赵晨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届时王宝泉率领的新一届女排就将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迎接来自古巴、多米尼加等世界劲旅的挑战。而据悉,年仅16岁的来自上海女排主攻杨婕目前已经离开集训队。

90后主攻杨婕调整离队

出生于1994年、今年年仅16岁的杨婕身高1米92,司职主攻,在2009-2010赛季女排联赛中担任上海女排的主力主攻,并为球队最终获得联赛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三月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后,各方面条件均十分出色的杨婕就被国家队相中,入选了集训大名单。

目前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已经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训练,接下来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杭州站,以及随后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是检验新女排训练成果的重要比赛。尽管此前中国女排也经历过人员方面的一些局部调整,但是杨婕在开赛前夕离队还是让人颇感意外,毕竟在此前媒体公开课的训练中,杨婕是备受主教练王宝泉和媒体记者关注的一名队员。

据透露,在目前女排集训队的五名主攻手中,王一梅、惠若琪两人和其他队员的配合相对要好一些,杨婕在力量上和陈丽怡、范琳琳等队员相比又有些偏软,再加上年龄上相比其他人较为稚嫩,教练组出于对接下来一系列比赛任务的考虑,决定暂时让杨婕离队,因而此次离队属于女排的一次正常的人员调整。

阵容调整还将继续

在杨婕离队之后,目前的中国女排暂时由15名队员组成,其中二传位置上有魏秋月、王男和不久前刚刚入选的卞雨倩三人;主攻位置上在杨婕离队后还有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和陈丽怡四人;副攻位置上同样有四人,分别是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和罗瑜;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分别是张磊和李娟,以及张娴和王茜。

由于中国女排即将出战国际女排精英赛,因此在上报参赛名单时必定会对参赛人数做出一定的限制。尽管今年的中国精英赛和瑞士赛每队限报的人数目前还未公布,但是无论是以14人阵容还是12人阵容出战,中国女排目前依然存在削减1-3人的可能性。

二传副攻恐被“裁员”

目前来看,二传、副攻这两个位置上“裁员”的可能性较大。在二传位置上,由于王男刚刚入队不久就因伤无法训练,因此在经过较长伤愈恢复之后还无法在短期内就登场比赛,所以女排在二传位置上可用的就只有魏秋月和卞雨倩两人,王男在近期内应该不会出现在赛场上,甚至可能会直接游离于参赛名单之外。

而在副攻位置上目前一共有四人竞争主力人选,考虑到去年担当主力副攻的薛明、马蕴雯二人实力突出,如果不出现大的伤病问题,她们依然是副攻位置上的主力的不二人选,加之徐云丽在身高拦网环节表现突出,如果在集训和比赛中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来自浙江队的罗瑜仍有可能是副攻位置上被率先淘汰的队员。

主攻位置上由于杨婕的离队,近期内二度“裁员”的可能性稍小,但是依然存在。相对于进攻能力,一传表现更有可能成为权衡队员能否留队的重要指标。赵晨彦

(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