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李永波正面回应换帅传闻 力挺张宁称用人不疑

2010年05月25日09: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正面回应换帅传闻 力挺张宁称用人不疑

李永波接受采访时力挺年轻的国羽教练班子(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24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 鲍晓浙)24日下午,出席某活动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汤姆斯杯上林丹领衔的中国男队四连冠创造了历史,应该庆功。但女队丢掉尤伯杯,李永波表示“一提起来还是感到遗憾”,他重申会支持张宁等新教练的工作,否认了张宁和女双组教练陈其遒帅位不保的传闻。

虽然汤尤杯结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但是李永波说到现在的心情仍是一半对一半,“比赛失利有很多遗憾,现在失利的画面还经常浮现在脑海中,这段时间一直在总结,这倒有利于给总结提示。”李永波指出,“男队打得很好,四连冠创造了历史,超越了过去,应该给男队庆功。在给男队庆祝的同时,想到了女队的失利。既要庆功又要找差距,最近就忙三件事,跟赞助商互动,关注联赛,总结。”

与男队相比,中国女队遗憾地丢掉了尤伯杯,08年奥运会后走上教练岗位的张宁,以及女双教练陈其遒受到了质疑。虽然在5月19日羽超联赛发布会上,李永波已经就此表态说,世锦赛前教练班子不会做出调整,但这次还是有媒体提到了这一问题,对此,李永波重申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观点。

“大家都在总结,运动员和教练员分头总结。从运动员来讲,每一个成功的人,像林丹这样真正走向冠军领奖台前是经历过很多挫折的,要正确面对;现在的年轻教练员也是一样的,作为运动员再辉煌转为教练也要重新开始,慢慢摸索规律。只要努力,好好总结这一次的经验教训,我想就能将失利转化为动力,未来依旧是会成功的。”李永波表示。

李永波指出中国队在奥运会之后有很多年轻教练员走到了教练岗位,对于教练张宁等人,他强调说,”还是本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观点,老教练还是会继续辅佐他们,希望继续送他们走得更远,希望他们通过失利找到差距,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和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