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职业 > 正文

 
视频:刘翔做客腾讯称比姚明幸运 要跑到30岁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25日07:32   腾讯世博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昨天角逐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的飞人刘翔,今日在赛后第一时间独家做客了腾讯第一演播厅《骆新六点半》 节目,与骆新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畅聊最近比赛的心路历程和生活中的精彩人生。与此同时,身为“上海城市形象大使”、还在访谈中聊到自己的世博见闻,透露想要展开的观博游园计划。

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40位列第三,并首次输给了史冬鹏,谈到本次钻石联赛的比赛,刘翔表示“首次被史冬鹏打败,有点遗憾。”刘翔说,“他也挺不容易,跑出今年最好成绩,当然我自己也很开心,跑到13.40秒也很满意,随后强调大史终于赢了我,这么多年他真的不容易。”刘翔还说,接下来可以加强训练强度,通过不断的专项和康复训练,可以把状态提升。他表示,对于这点,他是非常有信心的。起起伏伏的状态很正常,运动员都要经历这个过程。

主持人问道:“刘翔曾经意气风发,少年得志,如今会重回巅峰吗?”刘翔表示:“现在对自己也是很有信心,对自己也有个估值,我不会说什么大话,我练的挺多的,平时也很刻苦,只是手术后练得比较少,每个人只能找到适合的自己的方式,休整归休整,比赛归比赛,以赛代练,没有训练的扎实的基础,也很难取得好成绩,而现在只是挑选比赛,尽量尽多的参加比赛。”对于外界担心伦敦奥运刘翔无法恢复到当年的水平,刘翔称对自己有信心,“只是现在训练强度不够和脚伤影响着我,高强度的系统训练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2012还有两年的时间,许多东西我一定会勇敢的面对,运动员谁没有伤,与之姚明相比我还算幸运的,姚明的伤比我多的多,光是脸上就缝过60多针。”

骆新问到刘翔的伤主要还有什么问题,刘翔说:“现在主要是跑起来发不出力,三步栏前三步迈出去影响很大。”对于参加伦敦奥运会时已经30岁的年龄问题,刘翔阐述到:“这毫无影响,阿诺德、阿伦约翰逊都曾在30几岁还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系统的训练,医疗的康复,30岁应该没问题。”至于退役,翔飞人称对体育有感觉就不会退役,能够跑下去就跑下去。

谈到对于退役后刘翔想尝试什么工作的问题,例如像亚萍和李宁成为了奥运组织者的完美典范和商界的精英,刘翔认为高水平运动员一般比较聪明,目前我还没有规划出蓝图,眼前只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李宁邓亚萍是比较成功的案例,对于这个我还没有想象。平时和家里人在一起时间非常少,想要有家的感觉,主持人谈到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你有没有类似的想法,刘翔说我比较孩子气,比较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 ,尽量适应的这个环境。随后话题转移到姚明喜得千金,刘翔表示我很羡慕他,同时也祝贺他。

骆新提出刘翔有无女友尖锐的问题,刘翔直率的表示目前还没有,“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没什么隐瞒的,男孩子不要急,先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男人40岁前都是黄金年龄”。对于择偶要求,刘翔表示女孩子一定要善良、 大方、顾家一点,中国比较传统,喜欢传统的还是比较多,当然这也不是太绝对,生活中要互相的照顾,对于职业的选择,刘翔称360行行行出状元,他知道我对他好,从而便于更多的交流,这是比较重要的。

对于训练时间之外刘翔的生活的问题,刘翔透露早上就打开电脑,开着QQ,上网和网友有个互动:“博客微博都是我自己写的,找别人代写我宁可不写。”对于在队里是老大的角色,刘有时间多和父母在一起,刘翔说:“我也玩游戏,斗地主,打桌球,玩的兴起,也很难控制时间,但QQ提醒一小时两小时之时,我自控的能力就显现出来,平常有空闲就看看书,比如看杂志,尽量的不要让自己落后,要与时俱进嘛。”

话题随后转到热门的世博会热点问题,刘翔说“我很想去世博园区,看看中国馆、法国馆、意大利和西班牙馆,凡是靠近地中海的欧洲国家我就喜欢,因为平时比赛去法国和意大利比较多,尤其在这些国家时,平常喝喝咖啡、悠闲的散步,生活非常的惬意,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对于刘翔在哪个城市呆的时间比较多的有趣问题,刘翔答复道:“在上海训练时间比较多,比较离家近,可以随时回家,国内最顶级的钻石联赛就在上海,北京时间也不少,因为国家队只要集训基本就在北京,说到昨天上海国际钻石联赛的发布会,博尔特新闻发布会的发言说:“牙买加飞人称我们牙买加人练田径比较多,我们在短距离、短跑短跨项目中成绩优异,就像你们中国的羽毛球,乒乓球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聊到百米飞人刘翔一时兴起,惊叹博尔特属于天外来客。骆新最后谈到很多家长看你曾经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得到冠军的亮丽光鲜才让孩子们练跨栏,刘翔表示这只是表面的风光,其实背后承载着很多痛苦,表面是看不清楚的。

在外人眼中,“翔飞人”是中国田径的天之骄子,然而他与中国体制下的运动员又如此不同。在畅谈中,刘翔幽默的话语和不经意流露的率真使他显得十分的健谈。通过访谈我们得知,刘翔并不像一般国内运动员只知道埋头苦练,很少去体验生活。刘翔的名字在运动场上被人们熟记,同时,他的又和时尚、娱乐、生活紧密相连,在座谈中刘翔聊了精彩的人生,也谈到自己选女友的标准,还有广大刘翔迷十分关心的刘翔重返职业巅峰的前景,在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之时,刘翔表示有信心重返世界巅峰,我们或许到时还能看到曾经神采飞扬的王者刘翔。(蒽燕语整理)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