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琳:场地太大制约状态 小组赛只发挥7成力

2010年05月25日0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4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4日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轮比赛开打。中国男队3:0横扫波兰。赛后,马琳坦言小组赛自己的实力只发挥出7成,而赛场过大也成为制约队员状态的因素。

赢得与王励勤的生死PK,马琳幸运的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然而首轮比赛,主帅刘国梁却雪藏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和王皓。第二轮面对弱旅波兰,马琳得以披挂上阵3:0横扫波兰选手王增羿,帮助中国队赢得比赛。“今天感觉还行,对场地和气氛的调动比较好,第一局一上来就8:0领先出乎自己的意料,感觉精神状态不错,投入的很快”马琳表示在大赛五局三胜的赛制中,第一场很难打,赛场已经做好困难准备。“第二局0:5落后,主要是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对场地比较熟悉之后,想得不是很细,不过后来连续几个擦网和运气球,加上战术的变换,所以整场比赛赢得比较轻松。”对于本届世乒赛首秀,马琳直言满意。

“对手今天的排阵多少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的一号单打布拉切特并没有上场,包括第一场的克拉克我们都是比较熟悉,总体讲排阵上出乎意料,小组赛遇到我们,对手的信心并不是很强。”马琳坦言首次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亮相,自己的水平发挥了7、8成。在马琳看来,场地过大确实成为影响队员发挥的因素,“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公平的,论适应能力,我们中国队更好一些,主要看自己的调节能力。”马琳这样解释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